宅在家的自我救赎:戴尔G3专治焦虑

  • 来源: 厂商投稿   2020-02-06/19:31 访问量:
  • 春节期间,与许多北漂一样,我又回到了家乡,一个北方四线城市,本以为只会待上三五天,结果赶上疫情,被迫享受了超长假期,只能宅在家里。但如果只是宅在家里什么都不做,会让人不自觉地陷入焦虑,想来想去,只有找些事做抓紧时间上分,才能完成自我救赎。然而父母家的台式机还是几年前的配置,别说吃鸡,就连低特效的DOTA2都会卡顿掉帧,根本没法快乐的玩耍。幸亏我有先见之明,将自己的戴尔G3游戏本带了回来,虽然身处四线小城,但只要戴尔G3在手,不管游戏还是办公,任何需求都可以满足。

    对于身处设计行业的我来说,决定是否入手一台笔记本电脑,首先要看它的颜值,不能太花哨张扬,也不能太中规中矩,而戴尔G3恰好达到了我想要的平衡点,既可以拿来开黑玩游戏,也可以拿着出差或办公,在各种场景都不会有违和感。

    据说戴尔G3的设计灵感源于战斗机,机身最薄处只有21.6mm,对于一款游戏本来说,这个体型已经让人很满意了。

    开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AWCC智控中心,由于之前返乡时在火车上没有电源,所以将电脑的各种功耗设置都进行了调整,如今充上了电,自然要火力全开。这里我必须吹一波AWCC智控中心,有了这个软件,让包括功耗管理在内的许多设置都非常便捷,甚至连调节RGB灯效/声效,以及CPU等硬件状态,都能在这款软件中轻松解决,有了AWCC智控中心,就像给电脑装上了仪表盘一样,一切都能掌控。

    《英雄联盟》全特效帧数160左右

    《DOTA2》全特效帧数100左右

    赶上了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虽然没法和朋友们在现实中相聚,但却可以在游戏中开黑畅玩,毕竟这是工作以来遇到的最长假期,称得上是开黑上分的最好时机。不管是吃鸡、CS:GO这样的FPS游戏,还是DOTA2、LOL这种MOBA类游戏,对电脑的流畅性都有很高的要求。如果说单机大作出现卡顿会影响游戏体验的话,那么竞技游戏出现卡顿,不止游戏体验极差,还会掉分、甚至被队友喷。好在戴尔G3的性能足够强劲,搭载的英特尔第九代i7处理器和RTX2060显卡,这样的配置足以百帧运行竞技游戏,不管是对线期还是团战,没有任何负面干扰。

    玩累了还可以体验一会3A大作,完全满足一个电竞玩家的需求。再配合144Hz超高刷新率显示屏,让游戏画面丝滑流畅,即便视角切换的再快,也很难出现画面撕裂或卡顿。

    像这样宅在家里快乐的开黑上分很容易就会忽视时间,有时连着打了10局还不尽兴,这便到了考验电脑散热性能的时候了。戴尔G3采用的是牛角式散热架构,双风扇双铜管组合,底部还有三个风口进风,整体的散热效率在同价位游戏本中属于上乘。值得一提的是,戴尔G3是100%尾部出风,这使得我在游戏过程中丝毫不会被散出的热风影响,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设计非常走心。

    除了常规散热系统以外,戴尔G3还新增了G模式,用G-key键代替了传统的F7键,按下G-key键之后,双风扇的转速瞬间提高,散热功率也大大提高(官方宣称温度可降低3-5度),在执行相同程序的前提下,短时间内机器温度也会降低,从而避免电脑因为过热而宕机。换句话说,如果你开着游戏连续酣战了十多个小时,那么你可以在给自己滴眼药水时顺便按下G键,给电脑也来一波瞬时降温。

    当然,想要趁着假期开黑上分不仅队友给力,还需要电脑足够稳定,除此之外,还要有一套合适的外设才行。很显然,我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直到玩DOTA2操作卡尔放不出顺畅的连招时,才发现笔记本的键盘并不适合我这种手大的玩家,好在家住楼上的表弟及时送了我一套ALIENWARE外设救急。

    不得不说,这套外设不仅外观拉风,使用起来更是极度舒适,AW510K矮红轴机械键盘反应非常灵敏,这种按键不仅回弹快,噪音也非常小,很适合DOTA2这种操作频繁的竞技类游戏; AW610M无线RGB高阶电竞鼠标的磨砂表面也是手感极佳,16000DPI 5档调节,很快就找到了熟悉自己的灵敏度,施放技能更加精准,只要意识到位了,操作绝对跟上;再搭配上AW510H 7.1虚拟环绕声专业电竞耳机,游戏里的音效听起来非常带感,敌方TP、隐身的声音清晰可辨。

    更让人惊喜的是,这套外设可以通过戴尔系统自带的AWCC智控中心来进行调控灯效。进入AWCC智控中心,开启AlienFX™光效,约1680万种灯光色彩可以随意选择,被霓虹闪烁的赛博朋克感光效笼罩简直就是夜空下最靓的仔。尤其是,我可以用戴尔G3和AW510K矮红轴机械键盘、AW610M无线RGB高阶电竞鼠标 同时开启灯光联动,颇有一种给自己搭建了一个游戏室的感觉,玩游戏要的就是这种身临其境的氛围。唯一遗憾的是,这套外设我只体验了几天就被迫还了回去...

    经过这个假期,我明白了两件事:

    1、原来工作了这么多年,还是玩游戏更快乐

    2、回去了我也要入手一套ALIENWARE的外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