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超过1000人,你身边的健康守护者——华为手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1-17/15:26 访问量:
  • 2019年对于山东的王先生来说是“捡回生命”的一年。这一年,他换了从事多年的IT工作;这一年,他开始注重生活状态的调整……这一切,都得归功于2019年3月,他在朋友的推荐下购买的华为智能穿戴设备WATCH GT。

    王先生是一名30多岁的IT工作者,加班熬夜、工作压力大、作息不规律是常态。原本他认为自己经常锻炼,运动量较大,身体不会有什么问题,直到王先生购买WATCH GT并注册心脏健康研究APP后,他才发现自己有出现不规则心律的情况。

    在连续几天检测到不规则心律后,检测结果出现了不规则心律(疑似房颤),王先生两周内就收到了心脏健康研究APP的就医提醒,而在后续检测结果中不规则心律(疑似房颤)结果的比例超过89%。

    但是,由于早期往往表现为轻微心悸、胸闷、头晕等,加上无明显症状,发作无规律、时间短暂,房颤也很容易被忽视导致漏诊,从而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需要进行及早发现并治疗。

    3月17日,王先生在就近医院就诊复查,医生根据王先生睡眠差、压力大等情况做了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结果显示为阵发性房颤,与心脏健康研究APP检测结果一致。医生为王先生开药进行治疗,同时建议他减少工作量、控制运动量。

    王先生心惊了,“华为WATCH GT竟然真的帮了他”。

    实际上,华为加入301医院的心脏健康研究项目后,301医院利用华为WATCH GT高精度PPG传感器和AI算法,通过心脏健康研究APP为用户进行检测并输出心律失常筛查报告。心脏健康研究APP对接了301医院的MAFA管理平台,301医院会针对疑似房颤高风险用户进行电话回访,并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结合MAFA整合管理平台上70家协作医院,可给用户提供心律失常确诊、治疗、跟踪随访一站式服务。

    自2018年10月华为与301医院合作发起心脏健康研究项目,至2020年1月9日已有100万+人加入研究,经APP筛查出高风险用户超过2000多位,通过301医院回访后最终确诊的有1000多人。

    王先生便是其中的一位。此后,王先生换了新工作,不再熬夜加班,同时减少运动量,调整生活状态。2019年5月份单位体检,王先生做了动态心电图,医生告知已转成窦性心律,并建议停药,同时嘱咐王先生还是要注意休息,运动量不要太大。5月份王先生使用心脏健康研究APP的检测结果为“未见异常”,与动态心电图检查结果一致,至此,王先生坚持佩戴华为WATCH GT观察心率情况。

    加入301医院的心脏健康研究,借助华为穿戴设备可以在院外帮助筛查出疑似房颤/早搏高风险用户,能够更好地配合医院帮助患者提前预防疾病和意外的发生,守护用户健康。目前华为WATCH GT 和WATCH GT 2,手环4/4Pro,手环3/3 Pro均支持心脏健康研究APP。*

    2来源于凤凰.房颤最大的危害:增加死亡率,《医药前沿》2012年

    *该智能穿戴设备非医疗器械,以上功能测量检测数据和结果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和治疗依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