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神仙打群架”为什么nova6 5G赢得这么轻松?

  • 来源: 大新闻网   2020-01-17/10:54 访问量:
  • 时间进入2020年,5G时代也真正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因此,不少朋友们都纷纷开启了换新机计划。其中,5G手机更是成为众多年轻消费者种草清单中的物品。不过,在面对市面上诸多的5G手机时,比如:OPPO Reno3 Pro、vivo X30和华为nova6 5G等,也让不少年轻消费者非常纠结,自己到底该如何选择?今天,笔者就为大家从多个方面进行分析,究竟哪款手机更值得入手。

    (左为OPPO Reno3 Pro   中为vivo X30    右为华为nova6 5G)

    首先,在5G性能方面,虽然华为nova6 5G、OPPO Reno3 Pro和vivo X30均采用了当下流行的5G芯片,并且也都支持SA和NSA两种5G模式。但在5G频段方面却有所不同。就比如上个月OPPO推出的Reno3 Pro就仅支持n1、n41和n78三种,再早推出的vivo X30更少,就支持n41和n78两种。

    需要注意的是,两款5G手机均不支持n97频段。要知道n79频段是频率最高的,主要用于商场、体育馆、地铁、超市等人多的场所,这些场景也是5G体验明显的重要场景。因此不支持n79频段的手机,在很多日常生活重要场景,可能连不上5G网络。这么说的话Reno3 Pro和X30只能算是“缩水”的5G手机。

    (OPPO Reno3 Pro支持5G频段)

    (vivo X30支持5G频段)

    而相比这两款,华为nova6 5G则充分发挥华为在5G技术的领先优势,包含n1、n3、n41、n77、n78、n79六个5G频段,可以说是真正的5G全网通。简单说,就是支持国内三大运营商的所有5G频段,不论你使用移动、联通还是电信的5G卡,都可以畅游全国5G网络。

    (图片源自网络)

    同时,华为nova6 5G也考虑到了覆盖率的问题,所以采用了先进的智能双卡切换技术。在5G网络覆盖时优先选择5G上网,5G信号不佳时自动连接4G网络。当主卡信号不佳时,更可以将数据自动切换到副卡,为用户保证更流畅的上网体验,不错过每一个重要电话。

    (图片源自网络)

    其次,针对年轻人热爱自拍的需求,华为nova6 5G也给足了惊喜,不仅前置一颗3200万像素主摄像头带有自动对焦功能,可以模仿他拍;同时这颗3200万的镜头还具备人像超级夜景2.0功能,轻松稿件夜景大片;此外前置配备了一颗拥有105° 的超广角镜头,可以容纳更广阔的画幅。

    在近期由华为nova6系列联手上海“玫瑰之约:走进赫本时代”艺术展携手打造的“走进赫本时代”主题日上,“nova星人”们就着奥黛丽·赫本的时尚气息,用华为nova6 5G手机定格了那些浪漫瞬间,透过这些现场的照片,让更多的年轻人看到了nova6 5G前置105°超广角自拍的大不一样,也看到了前置人像超级夜景2.0呈现的封面级夜景自拍大片之美。

    而OPPO Reno3 Pro和vivo X30 的前置镜头均为单摄3200万像素镜头,虽然自拍也够用,但还是不太能满足年轻人日趋多元化的自拍需求,且玩不出什么创意自拍照,相比华为nova6 5G还是在要差一些。

    (华为nova6 5G前置镜头配备)

    最后就是手机最核心的部分——芯片。OPPO Reno3 Pro采用了骁龙765G处理器,vivo X30 Pro则内置了三星Exynos 980处理器。相较于前两款都用的是中档新品,华为nova6 5G所搭载的则是麒麟990旗舰级芯片。通过参数,性能强弱显而易见。下图是安兔兔上的跑分,我们在来看下实际跑分情况。

    安兔兔跑分(左:华为nova6 5G,右:OPPO Reno3 Pro)

    通过安兔兔的跑分可以看出,华为nova6 5G总得分达到455280分,OPPO Reno3 Pro总得分327873分,华为nova6 5G以超过12万的分值在跑分方面完全超过OPPO Reno3 Pro。可以想象,在实际的用机场景中,无论是日常的应用,还是多任务运营,还是加载重型游戏,华为nova6 5G都要拥有更好的体验。

    价格方面,OPPO Reno3 Pro:8GB+128GB版,售价3999元;vivo X30 :8GB+128GB版,售价3998元;华为nova6 5G:8GB+128GB版,售价3799元,不难看出,华为nova6 5G更具性价比。对此,关于华为nova6 5G和Reno3 Pro以及vivo X30 Pro而言,你们会如何选择呢?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