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四维地球遥感数据:以太空视角,智看时空变幻

  • 来源:北国网   2020-01-16 17:25:50
    • 正文
       

    在保护生态环境等各项基本国策的推动下,我国森林覆盖率不断攀升。据最新数据统计,在过去的四十年间,我国森林面积增长1.05亿公顷,森林蓄积量增加85亿立方米,在全球森林资源持续减少的背景下,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见证着绿水青山的回归。

    在保护森林资源的长期系统工程中,林业管理是其中一项关键的基础工作。随着卫星遥感技术的普及,林业管理部门得以通过遥感技术及时完成森林变化监测、森林蓄积量统计和应急救灾等方面的管理和数据采集分析,林业管理由原始的粗放模式逐渐过渡到数字化管理方式。让我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入了全新的智能化管理时代。

    遥感上云让千行百业秒速直通卫星数据

    虽然遥感监测早已应用于国土、水利、环保、矿产开发等领域,但传统的遥感数据服务存在采购流程长、数据更新慢、数据加工与保存的成本高等各种弊端,遥感数据使用门槛较高,业务开发效率低。而华为云联合“遥感影像国家队”中国四维共同打造的新一代遥感数据云服务平台——四维地球,是国内首个基于海陆空天多源数据融合的时空信息智能服务平台,依托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了对海量遥感数据的云端处理和快速分发、按需使用和浏览共享,构建起对地观测数据从太空到用户的云际直连。

    四维地球遥感云服务平台首创高质量遥感数据一站式在线购买体验,20年遥感数据积累,全分辨率全覆盖,安全可靠、智能精准,四大核心优势助力政府和企业应用创新,数据上云,决胜千里。

    •更权威,卫星资源丰富

    对接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在轨24颗对地观测卫星,是全球民用陆地观测卫星在轨数量最多的国家级遥感卫星数据中心。

    •更全面,PB级数据在线

    20年遥感信息积累,0.5~500m影像分辨率;5nm+300余波段;且影像数据当天成像,实时发布。

    •更可靠,12个9数据持久性

    基于华为云OBS对象存储,保障 99.995%的业务连续性,提供高并发、大带宽、低时延的高质量服务。

    •更易使用,易扩展

    一站式在线购买体验,用户可享受按需付费、秒级无感扩容,快速直达海量高质的遥感图像数据在线应用。

    华为云遥感数据在线实时开放,共享普惠遥感

    近日,四维地球遥感云服务平台首批产品已经上线华为云官网,向各行各业在线开放,分享技术红利,共享普惠遥感。影像分辨率种类丰富,可用于变化监测、审计、执法督察、应急救灾等多种场景,遍及国土、水利、环保、应急、政务等多个行业领域。

    遥感存档影像:用户可按照时间、空间等条件,直接检索并获取所需空间范围内的已归档历史多时相数据;

    遥感编程影像: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拍摄,按指定区域、指定未来时间范围、指定观测条件等要求,规划调动卫星定制化拍摄影像数据。

    日新图:以景为单位,每天更新数据,用户可实时访问,影像经过正射校正处理,几何精度优于10米。日新图产品可应用于国土执法监督、土地利用变更调查、环保固体废弃物监测、地质灾害监测等场景。

    镶嵌图:为用户提供几何精度优于10米的影像体验,经过融合、匀色、镶嵌、裁剪后得到完整的一张图,每月、每季度、每年生成省、市一张影像图。对于政府部门,镶嵌图可结合政务系统实现规划、应急指挥、信息加载、综合分析等决策支持服务。对于企业,镶嵌图可为其建立导航、定位、购物等面向公众服务的应用系统接口服务。

    为了助力各行业的数字化应用创新,让遥感服务产品普惠千行百业,华为云官网还隆重推出了年终遥感钜惠活动。未来,华为云四维地球遥感云服务平台也将持续开展产品模式、商业模式等创新,促进遥感卫星运营及服务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遥感产业真正走向智能化、社会化、实时化与大众化。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