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辅佐搭建一站式管理维护大学教育系统,让科技教育落地

  • 来源: U传播   2020-01-16/15:36 访问量:
  •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很多公司都利用高新技术来帮助自身过度转型,比如教育行业特别是高等学府,像一所中等大学平均有3万个学生,按照以往情况,开学新生报到,填资料,分宿舍,选课这些都是经过人工进行,工作量大耗时久,如果运用现在的大数据以及云计算再加上完善的系统,就可以轻松完成。

    看似简单但还是有难度,其中最难的就是定制化的系统,这也给了第三方的科技公司机会,用技术改变教育方式,让教育变的更加智慧的发展理念。

    面临挑战

    由于科技公司的系统服务器分别部署在学校内部,与校内的各种教学资源整合在一起,向校内师生提供服务。但由于总部和全国各地大学有距离差距,教学系统安装在学校内部服务器上,系统提供商需不定期展开维护或更新。学校分布在全国各地,以往工程师需花较长时间与学校网管取得联系后指导操作,或派遣工程师到达现场再进行处理。这些方式的弊端是耗时较长、教学系统影响时间长,所以急需一个能实现自动化运维的智能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通过软硬件结合的蒲公英智能组网进行异地组网,从而实现科技公司总部与全国多所学校互联互通,还有以下优势

    (1)网络兼容性高

    蒲公英智能组网有别于传统硬件的VPN,它无需依赖宽带分配公网IP,不限制场地

    所使用的网络类型,能连接互联网即可实现异地组网。

    (2)搭建步骤简捷

    蒲公英路由器搭建异地虚拟局域网步骤简单,无需专业技术人员操作,路由器分别

    部署在科技公司总部和学校中,通过Web管理平台即可将分散在各地的路由器加到局域网内。

    (3)管理维护简单

    当需对智能组网进行维护、或排查任意网络成员故障时,网络管理员可通过虚拟局域网远程处理;网络成员的增删改查均可通过Web管理平台进行,大大降低管理和维护的难度。

    方案部署

    (1)科技公司管理端:部署蒲公英路由器X5

    (2)学校端:分布于全国各地的学校部署蒲公英路由器X3或X1

    在蒲公英Web管理端,将科技公司管理端的路由器选择为中心成员,学校端选择为普通成员。选择集散网络类型的原因是,只需普通成员(学校)能与中心成员(科技公司)互通,普通成员间(学校与学校)无需互通。

    网络创建完成后,科技公司管理端能通过各学校的蒲公英路由器IP地址远程至学校的服务器上诊断与处理故障,无需联系当地学校的网管人员指导操作。

    蒲公英智能组网可以帮助科技公司实现远程系统检测、远程日常维护更新、远程故障修复、远程IT运维等业务的远程化运营。后台管理系统绑定由蒲公英路由器分配的局域网IP地址,可以定时检测各高校的教学平台是否在稳定运行中,教学平台的检测功能可以提供服务器目前的状态资讯,工程师能及时收到异常反馈在任何时间在线远程控制,降低地理位置带来的障碍,帮助科技公司实现提高服务效率、降低系统运维成本、提高综合效益。

    对于科技公司来说,远程管理教育系统是一种现今的新型的售后服务模式,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随着产品越来越同质化,只有服务才能创造出差异化,才能创造更多附加值。

    通过蒲公英智能组网,科技公司管理端的运维工程师可以随时了解学校服务器的运行状态,一旦服务器出现故障或需更新升级,工程师能第一时间连接至指定的服务器进行操作,不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人力、物力成本,降低维修周期的持续时间,从而保障学校教学平台的稳定运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