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APP全新归来 阅尽千帆依旧是少年

  • 来源: 全球财经网   2020-01-16/14:42 访问量:
  • “人人”APP已上线二周,虽然业内有声音称用户已经不会再为情怀买单,但是“上人人,找同学”已经成为迎接新年的一种方式,特别是对80后和90后来说。

    “人人”APP上线不到24小时,就强势重回社交排行榜第一名,“人人正式回归社交市场”的相关话题更是在热搜引来上亿阅读。不少用户在人人app上找回密码、重新找到已经许久不联系的同学、重新遇到青春时曾经“过错”的那个特别的人。一方面,删除“黑历史”成风,另一方面,不少用户也偷偷收藏保存了那些宝贵的青春记忆,借助那些或杀马特或青涩稚嫩的照片,重新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可以说,人人回归开响了2020社交大战的第一枪。在这场战争中,人人所沉淀的2.4亿同学关系链则是它最大的优势和护城河之一。在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中,同学情是珍贵且重要的一部分。

    莫言曾有一篇名为《同学情》的诗中这样描绘到,“找一个理由,和同学见一面。不为别的,只想一起怀念过去的岁月,一口老酒、一首老歌,热泪盈眶。找一个理由,去和同学见一面。不管混得好还是混得孬,只想看看彼此,一声同学,一份关切,情谊绵长。找一个理由,去见一见同学。这是我们最信任的人,大碗喝酒,大声唱歌,一生兄弟,一世姐妹,地久天长。”同学之间的社交最能带来自我认同感。

    而纵观国内社交圈,没有一款应用具备了这一完整的社交链,只有当初可以和Facebook一较高低的人人网具备如此实力。一些社交软件当中也存有各类同学群,但是其活跃度却有待考量,许多群只有在春节期间才会发声。另一方面,由于工作关系、家庭关系、陌生人关系融入微信,朋友圈已经不是可以“畅所欲言”的地方,更鲜见同学间的思想互动。

    人人聚集的2.4亿用户,实际上是中国数量最多最优质的大学生族群,年龄覆盖范围为85后和90后。今天这些人已经成为社会主流人群,具有一定消费能力和影响力。而这些高价值人群的社交需求却已经不是一般社交应用可以满足的。

    对于回归人人的老用户而言,更希望找到一片宁静轻松之地,可以畅所欲言自己生活的苦恼和欢乐、对工作和社会热点的思考;对于新用户而言,在人人上依旧可以依靠学校、学院、社团来寻找同学,产生连接和关系。

    相较校园BBS和诸多二手应用平台,在人人上发个贴,想要哪本专业书、想要哪本课堂笔记,依旧会得到最快的响应。基于校友同学展开的关系,更可以解决围绕校园生活展开的诸多问答、购物等实际需求。

    在人人初期,正是国内大学开始规模性派出学生出国交换和留学的时期,出国的同学通过人人传播自己在海外看到的一切,也有走上社会岗位的同学分享社会现实的种种;而今,回归人人的老用户,带着各自的生活和社会经验,也将直接分享给新校友。人人也将顺理成章成为新老校友沟通的桥梁。

    实际上,在校园社交领域,BAT一直没有停止过尝试,百度有“听筒”,腾讯有“猫呼”,阿里有“real如我”等等。无论这些应用正处于哪一阶段,业内总是流传着那句断言——“人人之后,再无校园社交”。

    在经历了众多变故之后,人人积累了更多的经验,手中的牌更加丰富,初心也仍未改变。阅尽千帆,归来依旧是少年,人人正式回归后,留给市场和用户的惊喜应该还在后头。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