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WATCH GT 2:如何科学预防隐形疾病?

  •   2020-01-15/18:20 访问量:
  • 一直以来,华为都在深耕智能穿戴产品的健康数据监测功能,致力于帮助消费者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健康,新近推出的华为WATCH GT 2就是一例典型:它不仅仅是一个运动伴侣、时尚配件,更是一名24小时贴身守护的健康管家。

    华为WatchGT 2为用户提供全天候的实时心率、压力、睡眠监测信息,引导用户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的同时,还能帮助用户有效识别疾病风险。

    疑似早搏、房颤筛查,守护心脏健康

    目前,我国心律失常患者约有2000万人,其中房颤患者约1000万人。但是由于心律失常整体知晓率低,且多数发作无规律、临床症状不突出(约1/3的房颤患者并没有症状)、发作时间短,导致心率失常的筛查、确诊困难,患者容易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因此,华为与301医院合作启动心脏健康研究计划,为佩戴华为WATCH GT 2并下载心脏健康研究APP的用户提供主动测量与自动测量两种模式,适时捕捉心律异常,筛查早搏或房颤风险。心脏健康研究APP还集成了301医院MAFA房颤管理平台,对接70+协作医院,用户可以在APP上自主预约专家,实现专病专治、就近诊疗。此外,301医院还会向疑似早搏、疑似房颤的高风险用户提供闭环管理服务,定期进行电话回访,做到早期诊断、早期干预。

    自2018年10月301医院基于华为智能穿戴发起心脏健康研究项目*,至2020年1月9日已有100万+人加入研究,经APP筛查出高风险用户超过2000多位,通过301医院回访最终确诊的有1000多人。通过确诊、治疗、跟踪回访一站式服务,华为WATCH GT 2实现了对用户心脏健康的贴心守护。

    睡眠呼吸暂停风险筛查,预防慢性病

    很多人认为睡觉打呼噜说明睡得好、睡得香,但实际上它很有可能是睡眠呼吸暂停的预警信号。睡眠呼吸暂停是一种睡眠呼吸疾病,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人在睡觉期间因气道狭窄或堵塞无法吸到充足的氧气,因而产生打呼噜的临床症状。除了打鼾、嗜睡、头晕乏力以外,严重者甚至可能产生肺高压、肺心病、呼吸衰竭、高血压、心律失常等并发症,严重威胁患者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品质。然而即便如此,睡眠呼吸暂停依然未能引起人们的充分重视。调查研究显示,全国有5000万以上睡眠呼吸暂停患者,但有至少90%的患者未被检出。**

    睡眠呼吸暂停是心脏健康研究的新方向。心脏健康研究APP基于华为 WATCH GT 2高性能传感器,可以智能识别睡眠、HRV、血氧、心率等信息,多参数融合判断,准确筛查睡眠呼吸暂停风险,并向用户提供分层分级的专业建议。经院内测试验证,综合准确度达85.9%***,让用户睡得更科学、更安心。

    *通过华为应用市场下载 301 医院发布的心脏健康研究 APP,配套华为WATCH GT 2与华为/荣耀手机,才可加入心脏健康研究计划。iOS 不支持此功能。

    **数据来源: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诊治指南(基层版),全国无创及睡眠呼吸诊治新技术高级研讨会议

    ***准确度数据由301医院测试验证得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