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被外资品牌垄断,如今被卡萨帝空调反超

  • 来源: 家电消费网   2020-01-15/17:20 访问量:
  • 20年前的高端空调市场可以说是外资品牌一家独大,不仅卖得贵还卖的好,能用上外资品牌制造的空调,基本都是高端人群。但近年来这种“寡头”局面被打破,据中怡康2019年年累统计数据显示,1.5万以上家用空调市场年累份额中,卡萨帝占比40.63%;三菱电机17.71%;格力14.30%;大金11.64%。从目前的格局来看,高端空调市场头部阵营基本稳定,但稳中有变,相比20年前被外资品牌垄断,现在越来越多的高端用户选择卡萨帝。

    造成这种现象的背后,是消费行为的反向推动。20年前,技术实力雄厚的外资品牌主导中国高端市场,用户买空调看的是硬件配置,比的是制冷技术,当时,空调技术成熟的日系品牌更有发言权,而“技术流”也成为高端市场主力。

    对硬件配置的看重,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空调行业技术进步,但到了现在也有不足。一是不全面,硬件升级的是某一项功能,而非整体体验,如压缩机提高了制冷、制热性能,但忽视了出风舒适性。二是不主动,功能建立在人为操控的基础上,是对指令的被动响应。三是缺乏明确的消费指导意义,对大多数用户来说,技术参数只是个数字,它无法产生对使用场景的联想。

    进入21世纪后,用户除了产品科技与品之外,更关注空调带来的综合体验。据《2020中国智能家居物联网发展指南》指出,没有使用场景的智能化都是空中楼阁。高端空调亦是如此,最顶级的配置不是硬件,而是智慧空气场景。随着“史上最严”空调能效新标实施在即,价格战、低质低价的行业怪圈必将终结,而高端化、智慧化或将成为空调行业价格战之外的“新常态”。

    在提升硬件基础上,卡萨帝换道空气场景,为用户提供更主动、更智能的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冬天南方较为湿冷,尤其一来冷空气更让人受不了,下班回家推开门,仿佛进了冰窖;而北方干冷、雾霾重,对抵抗力较弱的孩子和老人来说,很容易引起感冒、咳嗽。卡萨帝空调提供全维度呼吸场景解决方案:下班回家的路上,拿出手机提前打开空调,它会自动调节到黄金温、湿度预暖房间,推开门温暖舒适的空气扑面而来。想要调节温度或更换模式,不用起身找遥控器,只要发出指令就可以,比如“小优小优,左高风右低风”、“小优小优,打开阿尔卑斯模式”,即刻就能获得媲美阿尔卑斯的舒适空气。

    卡萨帝智慧生态场景解决方案,让好空气“看得见”、“能体验”,这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在说:高端空调的最高配置,不是硬件而是空气场景!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