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又获“国奖”,总量超美的

  • 来源: 腾讯家居   2020-01-14/15:19 访问量:
  •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终于在北京揭晓。这次总共选出了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单看家电这个领域,三巨头之一的格力获得了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给同行们做出了不错的表率。

    国家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最具权威的政府科技奖励,在家电业也被视为企业比拼科技的制高点。在之前的比拼中,海尔智家、格力、美的都通过持续地研发投入,产出了大量的科技创新。其中,同在广东起家的格力与美的,一个“掌握核心科技”,一个“转型科技集团”,都展示了自己的科技战略。

    目前,在三家企业中,海尔智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总量最多,达到16项,包括唯一的一等奖。而格力加上本次获奖后达到4项,总量已是美的总量的2倍。作为同在广东起价的格力与美的一直在市场竞争中互不相让。除了在科技领域的竞比外,二者还多次在市场上火拼,去年双11开始格力空调让利30亿,美的也紧随其后,空调价格大幅跳水,与格力一争雌雄。

    从三巨头的激烈角逐中,不难看出如今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特别在社会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只有真正掌握原创科技,才能在竞争中取得差异化的核心优势。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