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齐家网的互联网化潮流,加速装企透明化与规范发展

  • 来源: 发号网   2020-01-07/14:05 访问量:
  • 家装行业最大的特点在于家装过程的不透明化,而这一特征导致业主可能会面临“装修增项”现象,这也是家装行业信任危机的主要来源。这其中的原由,除了装修业主对家装的需求难以一次性明确沟通不畅而产生的装修增项之外,有些不良商家恶意增加不必要或者重复装修款项也是导致信任危机的原因之一。

    如何规范行业标准化、改变家装产业不透明现象、提高消费者信心成为一个亟需全行业的难题。伴随着消费升级加快,传统家装行业的消费模式,由线下实体销售逐渐演变为了线上销售,形成了新的互联网家装行业。在这一局面下,以齐家网为代表的家装垂直平台,通过多种赋能改变家装行业弊端,促进了家装产业的规范化。

    “在互联网家装进入视野后,出于多年的家装工作经验,我深知把复杂的装修过程变得简单对家装行业大有裨益,也让其看到了互联网家装的发展机遇。”北京某装企负责人在创办企业初期选择了搭乘齐家网的互联网快车,借助齐家网海量的流量资源,该公司迎来了发展爆发期,源源不断的客户通过互联网找到德安轩装饰。在短短4年间实现了从70万到1500万的年产值跨越,涨幅超过200%。该负责人表示,相比于传统家装,互联网家装在节约时间成本、消费成本以及质量把控方面更具有优势。如何抓住互联网的优势,也成为装企长足发展的关键所在。

    互联网家装使所有家装角色在线化。业主除了可以享受一站式的装修服务,还可以在装修前期在平台上进行装修公司比价、比服务等。也因此,在互联网家装的背景下装修成本越来越透明化,这也是不良商家为提高利润值恶意增项的原因之一。

    齐家网为该装企带来的最大改变在于规范化,传统家装行业最需要的是规范,对绝大多数装企来说,互联网家装行业倒逼装企规范化。家装说到底最核心依旧是用户,互联网家装提高了用户的规范参与程度,除了装修报价越来越透明,消费者口碑也能反映装企的规范程度。而与口碑相对应的就是消费者信心。消费者信心低,不信任装修公司、施工队等,不仅不利于企业发展,更不利于装修施工,施工双方因为信任问题造成的工期延误也屡见不鲜。

    通过与齐家网的合作,许多装企获得了成熟的家装经验和完善的服务体系移植,并以此为基础给予主业最放心的家装服务。未来,家装企业的竞争必定愈来愈白热化。互联网的加速渗透虽然让装修更简单、更具传播力,但对装企来说转型透明化也是一种挑战。家装企业借助齐家网平台,加上自身对于规范化的理解,注定站在了发展的快车道上。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