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TCL获Rtings榜单第三之后:弯道超车的国产电视实力几何?

  • 来源: 泡泡网   2019-12-06/17:57 访问量:
  • 又快到了元旦春节,这“双12”也即将成为新年春节购物的狂欢季了。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彩电仍然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家居大物件。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电子产品的品质、品牌十分看重,就拿彩电来说,总是觉得像三星、索尼等这些国外品牌的产品要靠谱些。不过,随着民族工业的快速发展,依托科技创新,国产彩电品牌也迅速成长起来,在这方面,TCL就是行业的佼佼者。

    日前,来自北美,专注电视领域的权威评测机构Rtings,对全球热销的知名品牌电视的画质表现和音响表现(Sound Quality)等进行了专业评测。TCL 8 Series 2019/Q825 QLED以7.5的评分力压索尼、三星的产品,排在第三,展现出中国品牌产品的强劲实力。

    Rtings 是一个全球专门致力于电视机评测审查的机构,通过专业的评测手段和分析来告诉消费者哪些电视品牌值得购买,哪些产品存在缺陷,如按照尺寸、类型、价格、用途、功能,目前主流的电视机品牌有LG、松下、三星、索尼、TCL、东芝等,每一款电视都会有详细的评测说明,帮助购物者购买最好的电视。

    从这份评测报告来看,参加评测的都是各自品牌的顶级电视产品,如Sony A8F OLED、Samsung Q80/Q80R等产品,是针对游戏玩家,蓝光爱好者和体育迷等高端用户的顶级产品。与这样的顶级高手过招,TCL丝毫没有给同行面子,用实力进行了碾压。

    近几年来,TCL不断发力,推出了多款广受用户欢迎的电视产品,拥有着极佳的品牌口碑,TCL 8 Series 2019/Q825 QLED能在国际受到如此高的评价,其实也是情理之中。虽然这款电视没有在国内发布,但是国内发布的产品在性价比和配置上比起海外版有过之而无不及,比如这款TCL X9 8K QLED TV就搭载了量子点8K、全场景AI、IMAX资源等,从这款产品可以看出,TCL能够在电视行业勇立潮头并不是偶然。

    不只有8K,全程8K让视觉体验升级

    能够在专业评测中取得不俗的成绩,TCL在电视的显示硬件方面可以说是十分给力。3318万像素的8K屏幕,分辨率高达7680 X 4320,让TCL X9 8K QLED TV真正做到了纤毫毕现。原色量子点纳米级显示技术,1000nits峰值亮度、10000000:1的动态对比度,157%的超高色域以及10.7亿级的色彩呈现,画面更加真实。就拿最近热映的大片《攀登者》为例,晶莹剔透的白、暗沉的天空,哪怕是细小的积雪,颗粒都是宛如就在眼前,亲手触摸,震撼的视觉观感扑面而来。

    当然很多用户说,其实现在买8K电视有些多余,毕竟8K资源还非常有限。而对于TCL X9 8K QLED TV来说,这你完全不用担心,它可以通过AI 8K图像引擎技术,AI算法识别画面场景,加入细节处理,这样你的2K、4K都能变成8K,真正意义上实现全程8K,能够让我们时刻体现到8K的震撼。

    完美音响,不只是震撼

    既然是视听家居,除了拥有极致画质外,震撼的音响效果也是必不可少的。有用户表示说,买了TCL X9 8K QLED TV,就相当于把IMAX影院搬回了家。

    音响硬件上,TCL X9 8K QLED TV选用ONKYO高端音响,并且搭载的是DOLBY ATMOS 2.1.2 行业顶尖的音效处理技术,以及TCL独家研发的Q音质声学引擎算法,能够营造出三维声场,在家庭里的各个房间都能听到完美的声音。像热映电影里《我和我的祖国》里的爆炸、音乐、还有草原的声音、胜利的欢呼,让人感觉就在各个片断的现场,让人震撼的同时,引得人热泪盈眶,让观影更具沉浸感。

    全场景AI,让智能电视不只是智慧

    作为5G时代电视发展的排头兵,TCL始终将人工智能作为未来电视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在TCL X9 8K QLED TV身上,这一理念就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Handfree免唤醒,能够实现"一次唤醒,多轮对话"的交互体验,通过语音控制呼出“小T小T”,电视就可处于免唤醒状态,随后说出“我要看最新的电影”,电视就会打开最新的电影列表,这时可再说出某个电影名、调整全屏、调节音量等操作,无需再呼唤“小T”,免除了一些电视产品需要一直唤醒的麻烦。

    同样,查询天气、路况、控制全屋智能设备,TCL X9 8K QLED TV也能轻松完成。下班回到家,只需在第一次唤醒"小T小T",之后不用再重复唤醒就可完成指令了,十分方便。

    TCL X9 8K QLED TV还搭载了一个升降式全景AI摄像头,在线直播、视频聊天、在线K歌,让客厅随时变成KTV,而且还能进行人脸识别,可以识别家庭成员,并随时为他们推荐最关注和喜爱的内容,进行定向推送,非常聪明。

    从TCL X9 8K QLED TV广受好评,成为行业爆款,再到TCL 8 Series 2019/Q825 QLED在国际评测超越业界顶尖洋品牌所取得的成绩,足见国有品牌已经具有与洋品牌竞争的实力,在未来的5G+8K时代,希望中国之造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