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一步到位,ColorOS 7 三指截屏效率有新招

  • 来源: 互联网   2019-12-06/15:11 访问量:
  • 如今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高效行事都是每个人希望掌握技能。互联网时代手机占据了我们一天中大部分时间,如何能让用户更高效地操作也成为了各家手机系统的必考题。11月20日主打"轻快无边界"的ColorOS 7 正式发布,在畅快使用、高效体验上做出了新的升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此次ColorOS 7 具体都有哪些帮助提升效率的功能。

    高效闪回键,信息随时掌控

    在各应用之间来回切换已是我们使用手机时的常态,为了解决用户在跨场景中仍可持续跟进其他事务进度,ColorOS 7 创新性地推出了闪回键。而得益于闪回键的临时信息浮层,用户无需在多个应用之间来回切换,只需看一眼置顶在系统最上层的闪回键就能迅速获取关键信息,如果有需要也可以直接点击闪回键进入对应app查看信息详情。

    比如使用网约车app时,确定好行程后便可切换到其他应用回复消息、刷微博、逛淘宝等。如果有司机接单或到达约定地点等相关服务进程,闪回键都会在悬浮小窗口提醒你。闪回键的出现将信息提示高效化,使得用户可以在专注其他事务的同时也不错过重要信息。

    三指截屏,想截哪里截哪里

    手机截屏演化到今天实际上已经很方便了,而ColorOS 7 不满足现状,为三指截屏带来了新的升级。除了之前的三指向下轻滑可以截取屏幕,还新增了"三指长按"进行区域裁剪,"三指长按+三指向下划出屏幕"可长截图。如此一来,无需用户二次手动修改,直接一步到位。ColorOS 7 赋予了三指截屏更多的可用性,使得用户能够轻松自如截取所需区域,做到想截哪里截哪里,提高操作效率。

    语音助手更智能,多轮对话更自然

    语音助手作为 ColorOS 7 中人工智能的化身,可以帮用户省去点按操作,一句话就能实现操作目的。此次ColorOS 7 的语音助手支持了多轮对话,也就是说用户只需使用唤醒词激活语音助手,再次对话则不需要重复说出唤醒词,做到如同人与人一样的自然交流。另外,ColorOS 7 的语音助手在查询美食或排号上有了更加丰富的信息展现,让用户可以多维获取信息,便于筛选。订机票、订酒店、充话费等也完全无需动手,想要什么尽管开口。

    OPPO 钱包,手机在手世界我有

    以前随身携带实体钱包是必然,如今手机已经满足了我们的日常所需。此次ColorOS 7 的钱包应用实现了更多高效功能,让用户可以省去携带钱包卡片的麻烦。目前,ColorOS 7 的公交卡功能已支持19种手机公交卡,超过260个城市的地铁公交;门禁卡支持模拟非加密频率在13.56MHz的门禁卡,允许物业管理处写入空白数字门禁卡;新增电子身份证,忘带身份证时也能使用eID入住酒店。得益于ColorOS 7 钱包的优化,让我们可以做到真正抛弃实体钱包,实现手机在手世界我有的新场景。

    以上只是ColorOS 7 中效率提升的一小部分,实际上效率一直都是 ColorOS 的优势,ColorOS 7 中还有更多效率彩蛋等你挖掘,可关注ColorOS 官方微博与社区随时获取。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