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来了,选择华为云 普通玩家也能体验云游戏带来的乐趣

  • 来源: 互联网   2019-12-06/10:35 访问量:
  • 云游戏在早期就已被人们提及,然而在当时,云游戏极易出现视频串流卡顿丢帧等问题,成为了早年云游戏最大的诟病。这也就不难解释十多年前第一家商用云游戏服务商Onlive在经历了一番市场的检验之后破产,只留下了一地鸡毛。

    如今,随着科技的技术,云游戏所面临的这一些问题也都被一一解决。如为了解决延迟问题,我们可以借助5G、AI等新技术,建立一套成熟的大规模服务器网络,当物理和响应延迟加起来低于20毫秒的时候,普通人就分辨不出云游戏和在家里的主机上玩游戏的差异。

    网飞(Netflix)在欧美优秀的用户体验来源于丧心病狂的服务器数量

    事实上,很多游戏厂商已经嗅觉到了这一气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玩家,游戏厂商积极拥抱5G、AI等新技术,在面对诸多解决方案中,租用大厂搭建的云计算平台成为了他们的首选。从目前大家的选择来看,华为云作为一家游戏的云服务商,可为游戏厂商提供包括基础设施、运维、推广等一体化服务,对于游戏厂商来说,他们可以可以花更多时间专注创意与研发。

    作为能够提供从芯片到硬件再到软件的全栈云服务厂家之一,华为云在早期就已经布局并率先登陆了云游戏市场,并构建了一套综合方案,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华为云构建了自研的鲲鹏芯片为基础的云游戏底座,其产品性能高于业界其它同类产品;其次,华为云是ARM服务器+AMD GPU的唯一商用方案提供商,能够在云端实时生成游戏视频流,完美地模拟真实的手机,给玩家带来极致的游戏体验;再次,华为云依托指令分离渲染等技术,大大降低了带宽传输的成本,降低了企业的运维成本;最后,华为云基于5G技术,能够解决包括设备成本、VR内容保护和VR移动体验等诸多问题,为游戏厂商提供最佳云VR服务。

    游戏客户是华为云最早的一批客户之一。早在2017年,天上友嘉就携手华为云,重磅推出了《三国志》手游。2018年,游戏引擎厂商 Cocos和华为云合作共同开发云游戏方案。2019年10月份,造梦科技和华为云展开合作,推出了国内首个5G+OTT模式运营的云VR商用平台——梦境VR,可实现云VR的高效数据传输。

    近日,广州游爱与华为云合作,华为云为广州游爱的用户提供高带宽的网络环境、海量的存储空间,同时还为广州游爱提供精准的运营渠道,有效引流新用户,助力广州游爱享受游戏上云带来的诸多福利。

    值得注意的是,11月6日,华为云正式开启了“专属粤”计划,给游戏厂商又释放出了一大利好的信号。根据计划内筒,华为云推出了包括五大扶持计划(鲲鹏凌云计划、AI技术赋能计划、5G联合创新体验、云游戏联合创新、品牌联合营销)、四大优惠政策(老客户专享2000万代金券、新客户4折起、伙伴客户专享云服务器1.5折起、开发者专享高性能云主机0.9元/天起)以及三大套餐(迁移套餐、CDN专享套餐和云上数据套餐),帮助不同类型的游戏企业更好地发展。

    5g来了,选择华为云正当时。接下来,华为云也将凭借着先进的技术,为更多游戏厂商提供上云服务,成为游戏厂商们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