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考试在华为各考点顺利开展

  • 来源: 泡泡网   2019-12-02/16:29 访问量:
  • 国家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于2019年发布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的技能标准,并开展技能鉴定工作,华为作为标准制定和考题开发的参与者之一,已获得工信部授权,允许华为开展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等级认证。

    为配合国家技能认证工作快速推行,华为鼓励华为客户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参与技能认证,提升专业维修技能。2019年8月27日-11月6日,《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在华为位于深圳、郑州、长春等地的鉴定考试点顺利开展。

    2018年4月华为终端参与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写和华为科技专用题库开发以来,已在国内完成5期鉴定考试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相关领导亲自指导,华为终端考评员参与了理论知识考评和操作技能的具体鉴定评价工作,共有148名华为客户服务中心技术顾问通过鉴定考试。

    华为鉴定考试点《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考试

    与传统的的国家职业资格认定标准不同的是,本次鉴定考试在华为终端大中华区各地模拟培训中心举行,考试环境高度还原技术顾问工作环境,并配备操作技能鉴定所需要的专业维修工具、仪器、设备及耗材,同时采用华为终端新编企业专用题库,保障软件、硬件考试鉴定高质量开展。

    华为终端专业考评员团队

    作为主要参与《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新题库开发、编写、审定的企业,华为终端深圳培训中心被认定为《信通员》国家职业资格考试鉴定考试点,并参与智能终端产品标准化维修、服务专用题库、配套教材开发,支持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评价工作推进。

    通过标准引领从业者更加规范的服务,华为愿意也有能力在国内智能终端产品维修、服务的标准化建设中树立标杆、带头做出示范。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针对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维修人员良莠不齐且操作不规范的问题,

    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鉴定现场

    据悉,《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将陆续在深圳、郑州、长春、西安、成都、武汉、南京等地的华为鉴定考试点开展,为企业、同行业培养出更多既有专业理论知识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维修服务人员。

    在国家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的新时期,面对“5G+全场景”时代机遇,引领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无论是服务智能硬件产品的经验积累,还是在维修技术研究、设备投入、人才复用的深耕沉淀,华为终端在长期的耕耘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截至2019年11月,华为终端大中华区已拥有5000余名技术顾问团队,同时华为全球各大研究所也将持续投入智能维修工具、智能维修技术的研发,以迎接不断迭代的技术升级服务需求。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