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引擎 华云数据为厦门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云力量

  • 来源: 南方企业新闻网   2019-12-02/14:53 访问量:
  • 2019年11月29日,由中共厦门市委、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厦门市工信局承办的厦门新经济发展大会盛大召开。此次大会汇聚政府领导、行业专家、独角兽创始人、知名投资机构等600位新经济领域的企业精英出席,共同探讨新经济时代下的新机遇。

    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参加此次大会,华云数据副董事长马杜受邀出席,在大会上介绍了云计算的发展趋势以及华云数据如何在以云计算为核心的创新技术加持下,赋能传统产业,帮助传统产业向数字化演进,并与现场嘉宾一起为厦门促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谋划蓝图。

    华云数据副董事长 马杜(左三)

    助推新经济发展

    当城市转型升级与全球新一轮科技更新、产业革命走在历史交汇点,谁能率先手握新经济发展的原始密码,谁就能获得经济领跑腾飞的“通行证”。

    近年来新技术、新产业、高端人才等新经济发展要素如潮水般向厦门涌来。厦门抓住新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发展新产业、培养新业态、探索新模式为路径,以“互联网+”为抓手,加快构建以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让这座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城市,被来自新经济的强劲动能激热。

    马杜表示,助推新经济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而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能够带动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以及传统产业的深刻重塑。华云数据作为成立于厦门的中国本土云计算领先企业,一直坚持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致力于将自身在云计算领域的经验积累和定制化服务积极融入当地经济发展战略、优化布局,依靠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帮助政府、企业等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打造新引擎

    多年来,华云数据发挥其在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城市、数字社会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完善的产业链整合能力,持续推进厦门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厦门市政府、企业、高校、人民等提供云服务资源及能力,提升百姓生产、生活质量,带动厦门市经济和社会产业发展。

    马杜介绍,华云数据在厦门本地做了很多和民生产业、游戏产业相关的项目。早在前几年,就为厦门市“菜篮子”、“米袋子”夏商集团提供IT产业升级改造服务,助力金牌橱柜等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还帮助厦门好慷家政提升可视化服务标准,为厦门市城市发展与转型贡献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融合发展战略的号召,深耕“一带一路”建设,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厦门创新发展,培育新动能。9月,华云数据与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片区指挥部签署市级项目合作协议,推动厦门市发展。此举旨在为厦门市的经济发展打造新引擎,对于新经济产业升级,打造数字厦门,促进城市经济发展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贡献华云力量

    凭借一流的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等优势显著,厦门吸引一批包括华云数据在内的高端化、高质化互联网企业入驻厦门。

    今天的厦门已经发展成一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对于厦门来说,要开放胸怀拥抱新经济,秉持开放发展理念,以聚合要素服务新经济,多元化拓展融资渠道,高起点搭建平台载体,大力度优化人才服务,多措并举为新经济人才在厦安居乐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让厦门成为新经济蓬勃发展的热土。

    马杜坦言:“厦门拥有大力扶持新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又具有肥沃的新经济发展土壤,比如金融资本活跃、创新创业驱动、环境宜人宜居等等。对于华云数据这样一家业务遍布全国甚至海外的云计算服务商来说,非常有吸引力,我们愿意将新技术和先进人才引进厦门,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给厦门带来创新发展的动力,让厦门实现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华云数据与厦门有着很深的渊源,华云数据希望自身的云计算产品与服务能够在厦门获得更广泛的应用和发展,同时华云数据也将发挥自身所长,助力厦门成为一个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引领、现代服务业为促进、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产业创新基地,为厦门市的数字建设、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