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免费深度清洗:上线1周万名用户报名

  • 来源:环球家电网   2019-11-20 16:56:47
    • 正文
       

    11月12日,海尔空调官宣即日起至11月30日上线免费保养服务,提供上门免费深度清洗空调和免费用电检测服务。从预约报名统计结果来看,活动上线一周全国42个区域共有1万余名海尔老用户报名预约,其中报名人数位居前三的城市是青岛、北京、郑州,占比分别达到15.6%、6%、6%。

    从报名统计看,除了北方城市空调清洗需求旺盛之外,南方很多城市的空调也面临着换季清洗。例如,广州、福州等南方城市常年炎热,空调连续制冷运行了大半年。随着深度清洗意识的普遍提升,许多家庭在换季时选择预约空调清洗服务。海尔空调免费深度清洗服务在海尔空调微信、微博平台官宣后,老用户获取信息的途径更加灵活,既有家族组团报名的,也有经身边朋友推荐报名的。

    空调开机吹怪味,深度清洗蒸发器后流出一盆黑水

    13日晚间,山东电视台《生活帮看天下》栏目对海尔免费深度清洗进行了报道。家住青岛市市北区的姜女士是个爱干净的人,每年换季使用空调前,她都会清洗过滤网。让姜女士感到疑惑的是,这几年家里空调一开机总是吹怪味。

    海尔空调服务工程师打开空调面板后,发现蒸发器翅片间长满了毛灰。用专业的高压蒸汽清洗设备,对准脏空调蒸发器进行清洗。清洗过后,顺着排水管流出一盆黑水。再开机运行,空调出风没了异味。

    除了青岛,河南郑州当地报名海尔免费保养服务的用户占比也达到了6%。家住郑州二七区的王女士刚刚体验了海尔深度清洗服务。她在采访中表示:“海尔免费清洗服务挺及时的,洗干净了再用很安心。”

    空调比马桶脏60倍,深度清洗就是给蒸发器“洗澡”

    2014年,复旦大学对空调内细菌含量专门进行了入户调研。检测发现,空调换热器(也叫蒸发器)上每平方厘米细菌含量达288~1200cfu(cfu是菌落形成单位,指单位体积中的活菌个数),马桶内每平方厘米的细菌含量为19~40cfu。报告表明,空调蒸发器的细菌含量最高达马桶的60余倍。

    遗憾的是,虽然有不少人认识到需要清洗空调,但也仅仅停留在清洗过滤网方面,做的是局部的清洁。事实上,过滤网清洗不等于深度清洗,清洗空调蒸发器才是相当于给空调洗“肺”,才是彻底的清洗。

    空调蒸发器是冷热空气交换的场所,过滤空气量大,最易积灰。脏空调蒸发器内部环境潮湿,还容易滋生细菌、霉菌,吹出脏空气,危害家人健康。空调脏还会降低换热效率,影响制冷制热效果,降低使用寿命。

    一般建议每一到两个星期清洗一次空调滤网。而对于一些身体较弱的或易过敏人群,每年两季使用空调前最好还是请专业人员来进行蒸发器深度清洗消毒。

    11月12日,海尔空调考虑到老用户的换季清洗需求,推出了免费深度清洗保养服务。关注“海尔空调”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免费保养”,完善相关信息,即可获得海尔空调提供的脏空调免费深度清洗和安全用电检测服务,报名截至11月30日。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