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数字生态之旅”落地上海,推动华东产业数字化升级

  • 来源: 北国网   2019-11-20/14:01 访问量:
  • 11月20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城市峰会在上海召开,峰会期间腾讯与杨浦区政府及企业合作伙伴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围绕产业互联网升级,探讨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华东产业数字化转型。

    腾讯公司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现场表示,在助力各行各业升级的过程中,腾讯将始终致力于成为数字化助手,持续践行“科技向善”的理念,通过技术与产业的结合,打造更具开放性、共享性和普惠性的协同发展模式。

    汤道生提到,作为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化助手,腾讯除了做好产品和技术,许多行业的能力需要合作伙伴去补齐。未来,腾讯希望能与合作伙伴共建数字生态共同体,一起推动上海和整个华东地区,在产业经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等多层面实现全面的数字化升级。

    打造智慧杨浦新名片,多项战略签约加速华东数字化建设

    一直以来,腾讯在助力智慧型城市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场,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积极推动腾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与城市建设、政府治理、民生服务深度融合,共同培育人工智能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打造智慧杨浦新名片。

    与杨浦区达成战略签约,是去年腾讯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了全方位的合作协议之后,双方深入合作的进一步落地。在助力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同时,将抓住华东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布局,更好的发挥互联网企业的作用。

    今年7月,腾讯正式对外推出“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以腾讯云的基础产品和能力为底层,为数字政务、城市治理、城市决策和产业互联等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并通过微信、小程序等工具触达用户。峰会期间,腾讯云还分别与镇江市大数据管理局、丰县政府达成合作,推进WeCity在华东地区的落地。

    此外,腾讯云还与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智能实训楼宇及人才教育培训战略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具有前瞻性的智慧楼宇、新教育培训模式以及互联网+智能制造,树立教育行业新标杆。未来,腾讯将继续深耕垂直领域智慧场景,助力华东智慧城市发展。

    与企鹅杏仁达成战略签约,探索医疗数字化及智能化

    现场,腾讯云与企鹅杏仁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科技+医疗”探索,发挥各自在医疗行业与互联网科技方面的优势,增强企鹅杏仁集团在互联网及线下领域的竞争力,扩大其用户规模,不断探索医疗的数字化及智能化。

    在关乎民生的医疗领域,腾讯已经有多年探索和实践。例如腾讯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成立肿瘤专科“AI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帮助肿瘤医院尝试利用人工智能来实现精准预约,实现患者和专家的“精准匹配”。目前精准预约已覆盖甲状腺癌、乳腺癌、肝癌等15种常见肿瘤疾病,为每位患者平均节省2.5小时就诊时间,患者挂专家号的等待时间平均减少7.4天,到诊率提高了7%。

    除此之外,腾讯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王坚教授团队提出了一个诊断帕金森的新思路:让AI来帮助医生完成患者的运动视频分析。这个系统让帕金森病的评估变得很简单,帕金森病患者无需穿戴任何传感器,仅需站在手机摄像头前,按照指示完成一系列的动作后,短短3分钟内AI就可以完成患者的运动视频分析。

    腾讯正坚定不移地提升科技能力,将社会责任融入产品及服务之中,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技术驱动产业进化,持续践行科技向善

    底层技术能力,是产业互联网时代腾讯做好“数字化助手”的前提,安全是产业互联网深化发展的坚实保障。现场,腾讯副总裁丁珂分享了云数据时代,腾讯如何助力客户实现信息安全对抗。

    丁珂表示,云数据时代下,新型攻击不断涌现,威胁不断增高,大规模恶意软件以每年翻番的速度增长。面对云数据时代的全新安全挑战,腾讯构建起多层次全栈安全基础架构体系、可信计算与供应链安全保障体系、端到端的云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体系以及自顶向下设计的安全合规和运营体系,同时从企业经营的战略视角出发,在情报、攻防、管理和规划四大维度规划安全能力,全方位助力产业互联网安全升级。

    目前,腾讯拥有AI、多媒体、量子、安全等多个前沿实验室,也在构建“向云而生”的自研技术体系,通过打造面向未来的科技引擎,让科技创新高效驱动产业升级。

    今年8月,基于腾讯云TDSQL打造的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成功上线投产,实现国内首家银行传统核心数据库自主可控突破。最近热议的区块链技术,腾讯自2015年起便进行关注和自主研发。去年8月,腾讯在深圳开出了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上线一年多已经开出了超过1000万张,实现了区块链技术在行业应用上从概念验证到规模化落地。

    “用户为本,科技向善”,今年11月11日腾讯升级了全新的使命和愿景。腾讯正坚定不移地提升科技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人们的生产效率和生活品质。

    科技是一种能力,向善是一种选择。未来,腾讯将不断推动科技创新,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数字生态,加速提升上海城市数字化、智慧化水平,以上海为窗口辐射整个华东地区,助力华东地区产业数字化升级,让科技惠及更多人群。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