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家加速推进政府采购数字化 驱动平台创新服务升级

  • 来源: 大众财经网   2019-11-20/10:53 访问量:
  • 11月14日,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政采云等一行到访海尔参观考察,并开展了以"数字采购驱动平台创新"为主题的沟通会。会议现场,双方就政府采购项目及平台创新升级进行探讨交流并达成共识,将在政府资源采购整合、全国业务拓展、营销推广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此次沟通会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说明: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到访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

    参与考察的政采云有限公司是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发起单位之一,由浙江省财政厅与阿里巴巴集团在2016年共同出资成立。作为"互联网+政府采购"领域的先行者,政采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政府采购互联网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国家财政部唯一的政府采购试点平台。对于入驻企业而言,在直接获取政府采购项目、拓展全国业务、参与国家性质推动的执行方案等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在家电行业具备国际影响力的海尔也是入驻企业之一。

    在沟通会过程中,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及政采云主要就海尔智能学校的局部场景到生活空间进行了全方位了解。据悉,海尔智能学校针对学校教学楼、行政楼、实验楼、图书馆等7大物理空间,通过配备智慧教育产品,可实现全场景的定制服务,并从环境入手,提供空气、净水、安防等多个解决方案,打造智慧、安全、健康的学校环境。其中作为海尔智能学校的核心——海尔未来教室内配备了智慧纳米黑板和智慧课桌凳成套智能教学设备,构建了多屏互动的教学手段,同时融入海尔专有"润眼"技术,保障师生用眼健康,在环境上,空气、净水、安防均有兼顾,如空气解决方案,采用空调、新风等智慧设备,在低能耗超静音基础上,为师生提供恒温、恒氧、恒净的学习环境。目前全国3000余所高校,与海尔签约合作的高校已经有1511所。

    (图片说明: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参观体验海尔智慧解决方案)

    此外,当学校、政府等产生大规模企业采购需求时,可通过海尔企业购平台进行交易、沟通与定制。作为物联网时代领先的政企采购数字化服务平台,海尔企业购即是展示商用解决方案的官网,也是交互、交易、交付全流程的赋能平台,可以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供应链协同采购服务、企业社群服务。自2017年平台上线以来,累计超过22000个项目提供专业采购服务,交互企业用户超过70000家。2018年线上中标额超过3.6亿元,同比增长26%。

    在物联网时代,海尔从适合用户需求的智慧成套产品及方案,扩展到实现政府、企业用户的解决方案定制,以海尔智慧家庭方案为核心延伸到包括地产、酒店、公寓、学校、政府采购等20多个行业智慧解决方案,通过对数字化服务平台的技术创新,为各行业采购提供一站式企业、政府用户增值服务。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