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科技高交会上首次发布二自由度直线旋转电机

  • 来源: 中国产业发展网   2019-11-20/09:57 访问量:
  • -- 一体式结构,打破二元次界限

    11月13日-11月17日,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及相关分会场举行,被喻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在此次高交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上国奥科技首次发布二自由度直线旋转电机,引业界瞩目。

    众所周知,物体的机械运动按照运动路线的形状,一般可分为直线往复运动和曲线旋转运动,要打破这个二次元世界的界限,将两者融合为一体,绝非易事。随着当前许多高精密加工环节对多轴、多维自由度复杂控制的精度要求日益升高,基于电机自身工作原理的创新优化设计,将直线电机和旋转电机“合二为一”,以提高系统的加工精度和动静态性能,且简化机械结构,成为了一种较佳的解决方案。

    图:国奥科技参展第二十一届高交会

    在以往类似的产品中,一般都是通过某些机械结构把直线电机和旋转电机连接在一起,同时完成直线和旋转运动。国奥科技最新推出的二自由度直线旋转电机仅使用一台电机,就可产生直线和旋转两种不同类型的运动方式,真正实现了直线-旋转电机的一体式结构设计。

    国奥科技的创新之处在于,实现了直线电机和旋转电机的一体化集成设计,并且解决了两种不同种类的电机整合于同一个系统中所带来的电磁干扰与耦合问题;同时,在对这类复杂电机的控制上,国奥科技借助建立准确的FEM模型,深入分析各自由度之间的耦合关系,采用优化的力学解耦控制算法,并与国奥科技自主开发的驱动器相匹配,从而开发出这款一体式结构的直线旋转二自由度电机。

    优秀的力控性能是这款“二合一”电机的最大亮点之一,其精准的力控可达0.01 N(Y轴),带有软着陆功能,适用于对加工精度有极高要求的应用场景;除此之外,国奥直线旋转电机已达到微纳定位级,可在微观精度水平上运行,这意味着在运动和放置过程中几乎不会发生位移或偏差。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