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价格战”外的清流!他们集体失声却占据高端6成

  • 来源: 家电消费网   2019-11-18/20:47 访问量:
  • 空调业正在负重前行。中怡康数据显示,10月空调线下市场同比下降,零售额降12.2%,零售量降5.6%,下降幅度相比9月再度扩大。反观高端领域,据中怡康年累数据统计,截至44周,在1.5万元以上高端家用空调市场,卡萨帝空调柜机份额41.23%,三菱电机占比18.19%。

    而在刚刚过去的双11电商狂欢日,空调行业的价格战打得火热,高端品牌虽未参与,却依旧取得不错的成绩,比如卡萨帝空调,在线上线下均获得高端第一的好成绩:线上渠道卡萨帝空调1.2万元以上家用空调销量第一;线下在1.5万以上家用空调市场,卡萨帝空调份额达到40%,且在北京、上海、西安、杭州等多个城市卡萨帝空调也实现了销量的新突破。

    从中我们也获得3个关键信息:一,2大品牌合力切走近6成市场,行业向头部品牌集中;二,高端空调逆势上涨,将成为下一阶段增量市场;三,用户需求在不断升级,以卡萨帝、三菱电机为首的高端品牌,成为空调行业主导。

    需求端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能给供给端带来连锁反应。据中怡康数据统计,32.2%潜在消费者关注空调健康功能,52.6%潜在消费者认为智能功能是必选项,这为健康、智慧型空调创造了成长空间。而购买方式也在经历变革,当消费被快节奏生活所“绑架”,如何精准满足用户消费需求变得至关重要。

    卡萨帝空调获得41.23%份额,正是得益于对需求的敏感反应。与行业卖单品不同,卡萨帝空调“卖场景”、“卖方案”,通过智慧场景体验改变了过去“选、试、买”的消费方式;同时,还推出“指挥家”空调,搭载智慧AI科技带来智慧生活:

    冬季北方供热后,空气质量问题也提上日程,室内空气质量如何成为沈阳张先生极为关注的问题。不过自从家里安装了卡萨帝“指挥家”空调,室内空气质量一目了然,一旦室内PM2.5或CO₂浓度超标,它就自动开启新风功能,让刘先生十分安心;而且调节温度也不用动手,说句话就能实现,家里老人、小孩都能操控。可以说,张先生家里的这台“指挥家”空调,不止是一台家电,更是为他家里带来智慧空气解决方案的全能空气管家。

    年轻的卡萨帝空调,3年时间实现了高端份额的不断突破,这背后是对产品价值的不断精研,几乎每年都有搭载原创科技的新品上市,2016年温湿自控的云鼎空调,2017年分区送风的天玺空调,2019年智慧语音交互的“指挥家”空调,每款都抓住高端用户的诉求,满足高端人群的舒适需要。

    以品质著称的三菱电机,是日系品牌代表,独有龙骨马达压缩机为业界津津乐道,曾在长达20余年里占据主导地位。如今在江浙尤其是上海,三菱电机高品质、高性能仍很受欢迎,占据大部分市场,获得了高端用户的认可。

    综上可见,卡萨帝、三菱电机之所以能领跑市场,在于对用户需求的满足,或以场景为主、或以产品见长。但市场瞬息万变,以这两个品牌为首的高端“新轨迹”能否延续下去,市场会给出答案。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