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乘客 帮同事 帮路人 首汽约车的师傅让人敬佩

  • 来源: 互联网   2019-11-18/17:27 访问量:
  • 心中有大爱,生活才会充满温暖和光明。有这样一群人,不仅自己每天沐浴在阳光之下,活得充实温暖,还将这种温暖传递给身边的人,让大家感受到生活的明媚和美好,他们就是首汽约车的驾驶员。

    在每一天的出行服务中,首汽约车的这些优秀驾驶员们总是心系乘客,全心全意为乘客提供满意的服务和帮助,而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们也总是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给予身边的伙伴最大的帮助和支持。这还不是全部,每天行驶在路上的他们,看到路人遇到困难,也绝不袖手旁观,而是主动上去帮忙,而这一切,都源于他们拥有一颗善良、温暖的心。

    李师傅:不能让乘客因为丢东西影响心情和生活

    一年中,总是有数不清的乘客因粗心将钱包、钥匙、手机等遗落在车上,而有一些驾驶员总是在发现这些物品之后,比遗失物品的人还着急,想方设法地赶紧送回去。首汽约车的李子柱师傅就是这样的人,不知道捡到多少乘客遗失的物品,也不知道有多少回驱车数公里甚至数十公里免费送回遗失物品。

    前不久的一天早上,有乘客着急去上课,下车时,尽管李师傅提醒乘客带好随身物品,但是乘客由于下车比较急,还是将一个钥匙包遗落在车上。后来,李师傅将车辆行驶到附近的一个停车位后,按照惯例下车检查后排座位及车辆卫生,结果发现了钥匙包。李师傅赶紧打电话给客服说明情况,但是客服一直联系不上乘客。中午,乘客终于给李师傅打来电话,李师傅经询问核对后,确认钥匙包是这位乘客遗失的,然后问乘客什么时候方便可以给他送过去,乘客说可以放到自己小区的门卫处,因为自己可能会晚点回家。但是李师傅觉得这里面有家门钥匙,交给别人怕会出问题,于是决定亲自将钥匙送到乘客手上。下午,李师傅在与乘客约定的时间,将钥匙亲自送还给了乘客,乘客非常感激,直夸李师傅有责任和担当。李师傅说:“谁丢了东西都会着急,而我捡到东西更着急,老想着要赶紧送回去,不能让乘客因为丢东西影响心情和生活。”

    沈师傅:帮助同事,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

    做好服务工作是每位驾驶员的职责和任务,首汽约车驾驶员沈义才在服务的过程中,一直坚持扶老携幼、平稳驾驶,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而当同事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他也总是积极响应、热情帮助,以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服务的初心。

    前不久的一个凌晨,同班一位驾驶员的车辆电瓶没电了,无法启动,万分焦急,因为接下来还有个送机订单,如果改派订单,那个时间点乘客估计不能及时约到车,极有可能耽误乘机,于是这位驾驶员在小组微信群求助。本已躺上床正准备休息的沈师傅看到了这条微信,他没有犹豫,翻身穿衣起床,以最快的速度行车数十公里,前往车辆故障地点为同事搭线启动,从而保障了该驾驶员的正常运营以及乘客的正常用车出行。沈师傅说:“给同事们搭把手帮个忙,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我们首汽约车的乘客,大家同心协力,我们这条大船才能开得更稳更远。”

    吴师傅: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能帮就尽量帮

    道路上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有一些热心肠的人总是将路人的困难当做自己的事,主动上前相助。首汽约车驾驶员吴建华就是这样一个热心肠的人,由于常年从事出行工作,吴师傅行驶在路上时,看到别人汽车爆胎、打不着火等,都会主动上前帮一把 。

    一天晚上8点左右,吴师傅在去首都机场的路上发现一位女士将车停在六经路上换胎,这位女士当时看上去很着急,不停地左顾右盼。吴师傅打着双闪停在路边问清情况后,主动上去帮忙更换轮胎。吴师傅拿着工具,半卧在地上,折腾了将近二十分钟,才将车胎更换完毕,等从车底下出来,他已经大汗淋漓,身上全是灰,女车主当时非常感动,连声道谢说:“若不是您来帮我换轮胎,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太谢谢您了!”

    吴师傅却笑了笑说:“小事一桩,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我能帮上忙就尽量帮。”女车主为表示感谢,还拿出现金塞给吴师傅,吴师傅婉言谢绝了。

    这就是首汽约车的驾驶员们,他们用一颗朴实的心和一双温暖的手,帮助着身边有需要的人,描绘着世间最美的爱。

    很多时候,人们感受到的这种关爱和温暖,都是来自于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但是它们却像黑夜中的一束光、寒夜里的一个暖炉,给人生活的希望和勇气,让人充满了力量和信仰。首汽约车的驾驶员,他们正是这样一个平凡却又不凡的存在,他们总是在大家有出行需求的时候及时响应,在大家面临出行困难时,及时提供帮助,甚至,在大家遇到各种突发状况时,如果他们正好经过,他们会上前相助,不要酬劳、不留姓名。传递关爱,温暖他人,让社会充满阳光,是这些驾驶员发自内心的愿望和善举,也是首汽约车的文化底色和温度。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