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能源智慧管理平台在深圳高交会首发

  • 来源: 中国产业发展网   2019-11-18/16:59 访问量:
  • 2019年11月14日,上海电气分布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综合能源智慧管理平台”在深圳高新技术交易会首次面向公众发布,平台实现了综合能源的规划设计、集成控制、运行调度及运维管理的全生命周期闭环式管理,是多种能源形式综合管理技术水平的里程碑式产品,从此综合能源从实验、示范形态走向商用推广,标志着综合能源利用智能时代的到来。

    随着新能源的迅猛发展,不同能源形式已经基本实现了单一智能化,但是不同形式的能源如何综合用能一直是技术痛点,围绕智慧能源、综合能源的讨论如火如荼,零碳小镇、环保小镇,以及不同级别和规模的示范项目也方兴未艾。

    作为上海电气集团研发和推广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及综合能源系统的重点单位,上海电气分布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历时三年基础性研究,推出“综合能源智慧管理平台”。

    平台融合了能源系统规划设计、风险分析预判、能量管理、运营管理、资产管理、预测性维护、节能决策等功能,以电力系统为核心,改变以往供电、供气、供冷、供热等各种能源供应系统单独规划、单独设计和独立运行的既有模式,利用现代物理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以及提升管理模式,在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行的过程中对各类能源的分配、转化、存储、消费等环节进行有机协调与优化,形成能源闭环管理,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的供应系统打造创新型数字化区域。 目前平台已累计接入22个大型工商业园区的综合能源项目,涵盖光伏、储能、光储、三联供、用户侧能源管理等多种项目类型。

    平台可实现企业及大型工商业园区的“源-网-荷-储”以及“水-电-热-气”环节中能源的产生、传输、分配、转化、存储和消费的有机协调与优化,实现能源产供销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形成区域内的能量平衡、水平衡、热平衡、碳平衡以及费用平衡。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