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智慧企业亮相TOP100 Summit,以创新和匠心探索行业前沿

  • 来源: U传播   2019-11-18/16:13 访问量:
  • 11月14-17日,网易智慧企业部旗下业务品牌网易云信、网易七鱼受邀参加由麦思博主办的第八届TOP 100全球软件案例研究峰会(TOP 100 Summit)。本次峰会围绕 “数字化转型与指数组织创新战略”主题覆盖产品、架构、运维、管理、AI、数字化转型、案例教学等十八个主题方向,通过100件国内外优秀的技术创新案例,意在向参会者解读2020年的技术趋势和新风向。在大会上,网易云信首席架构师周梁伟、网易七鱼前端高级技术专家吴圣筑分别发表精彩演讲。

    网易云信首席架构师周梁伟

    使用即时通信平台构建企业“数据链”

    15日下午,网易云信首席架构师周梁伟在“运维”专场进行了题为“使用即时通信平台构建企业‘数据链’的精彩分享。

    在分享中,他详细介绍了构建企业“数据链”的必要性、使用即时通信平台构建时的成功要点及启示。他提到,传统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缺乏信息和数据流通的管道:在不同阶段、不同背景条件下建设的信息系统相互独立,使得各种业务系统之间存在“信息孤岛”,进一步造成了跨部门人员沟通协作因工具难以统一而导致的信息不对称,协作沟通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资产难以沉淀。在这样的背景下,网易云信使用即时通信平台,通过互联网应用架构设计企业级平台,通过PaaS服务模式实现场景化服务,通过平台开放性融合遗留系统并赋予系统不断迭代的可能性,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展开探索。通过结合网易云信的实践,周梁伟表示,企业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应该把更多精力聚焦在核心业务上;平台化的建设必须坚持通用型、易用性、开放性,在设计和实践时坚持可集成和可被集成的思路,才能体现服务供应商的价值,真正负能客户,帮助客户不断成长。

    通过本次大会,周梁伟希望能够抛砖引玉,引导更多开发者投入到构建企业“数据链”的工作中,帮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高效达成业务目标。坚持技术立身与B端赋能的网易云信,以匠心精神打磨技术,以创新精神探索前沿,精益求精,积极交流。网易云信期待每一次观点的碰撞,并赋予云计算和云服务更大的价值。

    网易七鱼前端高级技术专家吴圣筑

    面向交互规范的UI组件库建设实践

    17日下午,网易七鱼前端高级技术专家吴圣筑在“架构”专场进行了题为“面向交互规范的UI组件库建设实践”的精彩演讲。

    在分享中,他详细描述了建设UI组件库的必要性、方法论以及最佳实践。他提到,用户体验毋庸置疑是产品的一项核心竞争力,互联网公司内部交互设计师、视觉设计师、前端工程师的工作目标就在于不断提升人机交互用户体验。但是,互联网产品研发流程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例如前端开发人员UI组件重复雷同建设,通用型组建和业务型组建混用等,都导致了用户体验差强人意。因此,在UI组件库成为用户体验主战场的同时,网易七鱼搭建了一套完善的工具链,面向交互规范的研发流程体系有效支撑了组件库建设。结合实践,吴圣筑表示,设计规范是UI组件库的灵魂,前端工程师在设计开发时应该将目标投射在实施落地设计规范上,做到交互规范先行、组件库统一规划设计、降低组件使用门槛。他特别强调:组件库解决的是自顶向下的交互用户体验问题;设计规范落地的最佳方式是代码,其次是文档;开发者体验也很重要,文档决定成败。

    作为围绕客户服务于智能营销的SaaS产品,网易七鱼本着为客户和终端用户提供极致体验的初衷,一路前行。同样坚持技术立身与B端赋能,网易七鱼希望通过探索AI前沿技术,深入行业与用户,持续成为智能服务与营销领域的领跑者和突破者。

    过往几年,网易企业服务的业务版图不断拓展。目前,网易智慧企业部旗下已拥有五大业务品牌。网易云信以稳定、易用、安全、灵活的视频与通信PaaS平台,对外输出技术能力。依托22年邮箱专业运营经验的网易企业邮箱具有安全稳定且功能全面的整合方案,如今已进驻超过76万家企业。提供服务营销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网易七鱼,可有效地驱动企业服务效率与智能营销能力的升级。网易云企课则可提供一站式企业人才发展解决方案,满足企业的大规模且有效的内部培训需求。网易定位覆盖亿级用户,依托于大数据能力为企业提供消费者洞察、营销、分析服务,进行精准投放。未来,网易智慧企业部将用最好的技术和服务,助力客户的内生成长,共创美好世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