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电视弊端显露,用户悔不当初:早该买QLED电视!

  • 来源: 科技世界网   2019-11-18/14:43 访问量:
  • 激光电视被越来越多人所了解,很多消费者被厂商的软文和广告洗脑,产生了购买的兴趣,但是消费者真的了解它吗?作为近年来常被提及的新兴概念,激光电视一直给人以高大上的感觉——昂贵的价格、宽大的屏幕、开阔的视野等。可以说,激光电视在包装上从各个方面都将追求精致生活的人们进行了“精准打击”,以至于不少小白用户都不明所以被带入了坑,但殊不知,激光电视并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美好。

    首先,激光电视在安装调试方面就非常麻烦,不仅对电视墙、电视柜的高度有要求,而且幕布和激光电视之间需要进行各种角度调试,稍有不慎就会出现画面偏移、对焦模糊等的情况。就算花大力气调试好之后,机器一旦不小出现位移,又要重来一遍,极为繁琐。此外,机器后续需要搬移,又涉及到重新安装幕布、给墙面打孔等流程,实在是吃力不讨好。

    激光电视在显示亮度方面受用户诟病已久,尽管宣传的花团锦簇、天花乱坠,也改变不了观看体验差的问题。在白天观看时必须把窗帘拉的密密实实才能看到清晰的画面;晚上也不能开灯,否则幕布上的画面也会发白。而且激光电视的厂商总喜欢虚标流明参数,许多购买激光电视的朋友都表示非常后悔,这样的例子网络上已经是屡见不鲜了。

    而除上述之外,激光电视在画面上的表现也是一言难尽,色彩、饱和度、清晰度、对比度以及感染力等都经不起对比,连普通的液晶电视都远远不如,更遑论和QLED量子点电视比较。

    由此可见,除了画面大,激光电视再无其他优势;激光电视这唯一的优势,是建立在做出了太多牺牲和妥协的前提下实现的。而随着国际电视品牌TCL推出了一系列超大屏QLED量子点电视,激光电视的最后一块遮羞布也即将被撕下。

    在此前的“TCL引领大屏时代品鉴会”上,TCL发布了一系列超大屏电视,比如这款TCL X6C。TCL X6C拥有着100吋的超大屏幕,2.7m²可视区域,在音质画质的表现上毋需多言,一句话概括就是:把激光电视摁在地上摩擦。

    巨大的屏幕,极致的音画效果,这样一台电视完全可以把客厅升华成电影院。此外,这一系列电视都具备全场景AI,不仅能让客厅变成私人影院,而且还是一个聪明贴心的“智慧管家”,能够提供全屋互联、智能助手、免唤醒语音交互等全场景服务,激光电视相较之下更像是一台只能显示画面的落伍产品。

    现在问题来了:如果一台激光电视和一台TCL X6C摆在你面前,任你挑一样抱回家,你会选哪一台?看了这些,你还认为激光电视才是未来电视的趋势吗?醒醒吧!激光电视最终只会是昙花一现的小众产品,因为随着QLED屏幕技术发展,未来电视屏幕会越做越大,同时成本也越来越低;届时,激光电视唯一的优势——画面大,也就就不复存在了,未来客厅生活必将是QLED大屏电视的天下。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