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 Pro与iPhone 11Pro摄影大PK 谁能领先一筹?

  • 来源: 北国网   2019-11-18/13:08 访问量:
  • 华为P30 Pro在摄影实力上的强势早已是行业公认的事实,即使是其发布时对比当时最新的 iPhone XS 系列,iPhone XS也是稳稳地败下阵来。但作为一个成名已久的顶尖旗舰系列,苹果在最新推出的iPhone 11 Pro系列上大力提升影像实力。那么现在两者的境况是否有所改变的?

    答案是:没有。

    在iPhone 11 Pro上市后不久,就已经有专业媒体进行了全面对比,而结果就是,即使是iPhone 11 Pro在长焦、广角、夜拍功能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依然未能实现对华为P30 Pro的超越。那么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华为P30 Pro是如何征服iPhone两代新机的。

    注:媒体的照片均为手机直出,未进行任何后期处理。

    主摄对比

    首先是主摄,是一台手机最核心,使用频率最高的摄像头。它不仅要有出众的画质,还要有全场景稳定的曝光、对焦、白平衡。而在这方面,两者都展现出了旗舰级的实力,日间常规成像的水平并没太大差别。

    左:华为P30 Pro 右:iPhone 11 Pro

    上面是华为P30Pro主要区别在于白平衡,华为 P30 Pro 比较准确,iPhone 的稍稍有点发绿。这种感觉就好像摄像头强行给照片加上了滤镜,我个人是不太喜欢的。

    左:华为P30 Pro 右:iPhone 11 Pro

    这一组样张,媒体特地挑了个逆光场景。以上两张完全是让手机自动曝光。iPhone 11 Pro虽然更好地压制了太阳光,但是画面的其他地方都是黑乎乎的,成片质量较低。而华为 P30 Pro在整体曝光,无论是楼房还是人物,明显都做得更好。

    广角

    左:华为P30 Pro 右:iPhone 11 Pro

    iPhone 11 Pro使用的是等效 13mm 焦距的超广角,视野会比华为P30 Pro更广一些,这一点从下面的样张上也得到了验证。但是iPhone 11 Pro的这颗广角镜头也带来了相当明显的边缘的畸变,像是直的台阶硬生生被掰弯。华为P30 Pro则基本正常,控制的十分得当。

    左:华为P30 Pro 右:iPhone 11 Pro

    iPhone 11 Pro另一大升级点便是夜景,但是却不没让这个超广角镜头参与进来。也就是说,iPhone 11 Pro的夜景提亮与超广角是不能同时存在的。以至于即使在上面两张样张上,即使iPhone 11 Pro做到了更大视野,但也完全没有了意义。

    总结:

    从上面所能看到的是,苹果憋足劲在下半年推出的 iPhone 11 Pro 系列上搞事情,想要放个大招,但依旧未能实现对华为P30 Pro的超越。实力就是实力,毋庸置疑。如果近期有考虑更换手机的发烧友,不如真的去实体店亲自体验一下华为P30Pro,说不定从此花粉儿大军中多了一个你。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