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mAh 大电池表现亮眼 三星Galaxy M30s真的挺香

  • 来源: 互联网   2019-11-15/16:22 访问量:
  • 全球智能手机市占率稳居第一的三星,由于竞争对手的高歌猛进,在今年年初推出了走量用的中端机型,除了巩固现有的市场地位,也希望在不同价位段里带来更亮眼的表现。

    今天要谈的 Galaxy M30s 是三星目前最新的中端产品,在同行的重重包围下,这款新机有哪些什么值得我们关注的呢?

    相比外观,电池容量似乎更亮眼

    虽然中端机型的外观没有旗舰特别亮眼,但有着 6000mAh(额定容量 5830mAh)的电池,也是为这款手机的综合属性带来一些可以圈点的地方。

    毕竟在有限的成本控制下,最能提升体验的地方无非几个——外观、相机和电池。

    显然,三星给 Galaxy M30s 选择了后面两者。

    由于有着 6000mAh 的电池,因此 Galaxy M30s 也不免有着 8.9mm 的机身厚度,能够明显感觉到电池给机身带来的变化,但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背部是后置指纹解锁和三枚摄像头,另外还保留了大家喜闻乐见的耳机孔。

    话说回来,三星 M30s 在手感上,倒是比其他三明治结构的竞品,要来得更舒服一些,因为一体式成型背板的过渡,十分自然并贴合手掌,大屏之下不会有什么不适感。

    此外,三星在「传统艺能」屏幕方面,并没有因为手机是中端而简配。这块三星自家的 6.4 英寸 Super AMOLED 屏幕有着 1080P 的分辨率,整体视觉观感还 OK,不会有太离谱的色彩偏移,甚至连大家最爱动手脚的触控,M30s 也尽力做到了跟手。

    续航可能是史上最强

    三星 Exynos 9611 配 UFS 2.1,后者还好说,大部分可能会对这个 SoC 还是很陌生的,所以我们直接用《王者荣耀》看看其具体性能。

    根据实测,虽然没办法全程保持满帧,但基本稳定在 54~49 帧附近,流畅游戏还是不成问题的。

    而在续航部分,三星 M30s 的表现相当亮眼。

    刚才提到了,三星 M30s 搭载了同价位机型难以匹敌的 6000mAh 超大电池,根据实测(4G 环境下),普通应用每半小时掉电 4%,看视频掉电 5%,而玩《和平精英》半小时居然仅掉电 8%,可以说是暂时体验过的续航最好的一款手机了,作为备用机妥妥当当。

    用上 4800 万像素主摄,拍照观感还不错

    关于拍照,三星 M30s 搭载了三颗后置摄像头, 包括一颗 4800 万像素的主摄三星 GM2 、一颗超广角摄像头以及人像景深摄像头。

    首先,三星 M30s 在锐化处理、对比度处理上,稍显激进,仔细观察阴影的边缘可以发现,出现了明显的黑边,不过稍高的对比度,会让观感更加出色。而且三星 M30s 在噪点处理上也更加优秀,整体较为干净。

    到了晚上,三星 M30s 的曝光策略像打了鸡血一样激进,照片能够拍得特别亮,能看清才是夜景的首要要求嘛。

    系统

    系统方面,Galaxy M30s 预载的是 OneUI  1.5 版本。简单来说,在经历几次升级后,OneUI 在设计和功能性上都已经相对成熟。但要在 UI 设计上讨论,我认为最抓眼球的,还是系统设置顶部的这一片留白。

    还有,「息屏显示」也是 OneUI 上我比较喜欢的功能,整体的设计排版做得很不错,所显示的信息也刚刚好够用。

    在 1.1 版本时,和大部分厂商一样加入了「数字健康」功能,能够查看自己一天的手机使用量以及限制具体应用的使用时长。不过虽然 1.5 版本在功能上增加了不少可选项目,但诸如家庭共享、隐私密码设置,这些个人认为三星都可以在之后的版本中考虑更新。

    而关于国内用户比较在乎的本地化功能方面,OneUI 基本布局完成了,譬如红包助手、垃圾电话短信过滤、应用锁、应用双开等,基本不会存在影响换机体验的地方。

    总体而言,之前 OneUI 版本的功能,1.5 版本都有备上,而且三星也在这个基础上加以优化,为之后的 2.0 版本提供一个更成熟的系统过渡。

    长续航+大屏幕,合格的中端手机

    由于有着自身是供应链角色的优势,Galaxy M30s 的续航、相机和屏幕,在同价位产品中,还是有着一些可圈可点的地方。从市场角度看,相比于同是千元定价的产品,它是一台表现合格的中端机型。

    那么到底谁适合选择三星 M30s 呢?我认为有两种:需要长续航当备用机的用户、对功能要求并不是特别高的用户。

    归根到底,Galaxy M30s 的最大亮点其实还是在「续航」这个功能上,所以作为一款支持双卡和大屏的产品,它是一款比较合理的备用手机,为用户提供应急支援;而性能和功能都相对完善的条件下,M30s 对于要求并不是特别高的用户也是一款不错的可选机型,它的表现在同价位产品中能站在较前的梯队。

    内容转载自:爱范儿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