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链集团戴震独角兽峰会解读数字能源,并出席重庆政府晚宴

  • 来源: 人民交通网   2019-11-11/10:41 访问量:
  • 11月8日,由重庆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9重庆英才大会首场专项活动“独角兽重庆峰会”今日举行。来自全国30家独角兽企业的代表,协同重庆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200余人齐聚一堂,为重庆新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ETCP董事长谭龙、科信美德CEO王锦刚、36氪副总裁裴杰、能链集团创始人戴震等独角兽企业家分别发表了演讲。

    图注:能链集团创始人戴震进行主题演讲

    能链集团(车主邦/团油/快电)作为能源行业极具创新发展潜力的代表企业,应邀出席“独角兽重庆峰会”,集团创始人戴震在会上发表了《领跑下一个三十年,定义能源新基础设施》的主题演讲。

    戴震作为数字能源的代表,还主持了“新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高端对话,与行业精英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数字经济发展方向。戴震表示,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高端人才、独角兽企业必将为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核心动力。

    近年来,重庆把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打造“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战略规划。作为吸引英才和企业入驻重庆的重要一环,会后,戴震等独角兽企业家们应邀前往重庆高新区进行了考察调研。

    当晚,在重庆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欢迎晚宴上,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市科技局局长许洪斌,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震,能链集团创始人戴震等,就如何将互联网高效融合到能源产业,运用数字化技术为新经济发展提供助力,进行了深度对话。

    图注:11月8日,戴震(前排右一)出席政府晚宴并合影留念

    据悉,能链集团(车主邦/团油/快电)创立于2016年,其自身定义为创新型“能源数字化开放平台”,致力于用数字化定义能源新基础设施,即通过运用大数据、AI、AloT和大中台等互联网领先技术,将产业互联网和数字化根植到相对封闭且传统的能源行业当中,成功打通了成品油上下游全产业链,实现了能源供需两端的数据化连接,推动了能源产业各环节、各主体的全流通和全数字化,以技术赋能行业转型发展。

    成立仅三年,能链集团(车主邦/团油/快电)业务已经覆盖全国300余座城市的1万多座加油站及31万多根充电桩。旗下三款互联网产品:车主邦、团油和快电,针对能源行业转型发展需求构造了完备的产业闭环。

    车主邦作为国内最大的“能源底层数据提供商”,为腾讯地图、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用户的出行场景,提供了全国10万座加油站与40万根充电桩的底层数据支持。

    团油,作为“中国最大的职业司机加油平台”,为8000万商用车司机提供加油服务,其服务的核心企业有:快狗打车、货拉拉、嘀嗒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哈啰出行等互联网商用车平台,以及顺丰、“四通一达”等传统物流快运公司。

    快电,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充换电App,目前为中国470万电动车提供充电网络服务。服务的核心企业有,曹操专车、91租车等新能源运力平台。

    目前,能链集团(车主邦/团油/快电)已与壳牌、中海油、中航油、众诚连锁、中图能源、大桥石化等品牌油站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覆盖的主流商用车平台超过300家,占据全国90%以上,累计服务车主超过3亿人次。

    能链集团(车主邦/团油/快电)还与华为车联、腾讯车联、百度车联、(阿里)斑马智行等几十家车联网平台,上汽大通、奥迪、大众、东风汽车等各大品牌汽车厂商建立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