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云出征世界互联网大会 共建智能互联新时代

  • 来源: 大新闻网   2019-10-24/09:21 访问量:
  • 10月18日-22日,互联网正式进入“乌镇时间“,作为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头戏——“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率先拉开帷幕,一大拨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成果在乌镇集中亮相。作为5G时代的先行者和探索者,九州云首次亮相博览会,为参会者带去了最新的开放基础架构成果。同时在本次博览会上,九州云与英国爱丁堡大学代表团开展了一场深度的技术交流之旅,携手共建智能互联新时代。

    据了解,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设置了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产业合作项目对接、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等板块,成功吸引了6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参加,参展企业总数创历史新高。参展企业中既有卡巴斯基实验室、德国SAP等多次参展的老朋友,也有eBay、普华永道等新面孔。除了境外“大咖”,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也悉数到场,九州云也位列其中,5天累计参观人数近10万人次,为历届之最。

    开放基础架构成果大放异彩

    在连续5天的展览期间,九州云重点展示了一大产品和两大解决方案,从云计算到边缘计算实现全覆盖:

    最新版云平台产品Animbus 7.2 :Animbus 7.2是九州云最新推出全球首发基于OpenStack Rocky版本的开源云操作系统,与OpenStack社区版Rocky版本同步发布。Animbus 7.2在原先Animbus7.0版本基础上进行了全新升级,完成8大模块功能与性能优化升级,13项重点功能突破与集成,800项安全bug修复,形成1大核心、2大功能组件、4大行业扩展包、 8大增值插件的稳定架构。Animbus7.2强大产品功能矩阵适用于大型行业云、企业私有云等生产应用场景,帮助企业实现IT资源的合理规划与建设,满足全自主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一套易部署、易迁移、易管理、易扩展、高可用的自上而下的行业云解决方案。

    基于ETSI规范的边缘开放管理平台解决方案:九州云遵循ETSI规范、基于TOSCA电信标准、容器YAML编排规范和StarlingX、Tacker等开放技术,打造ETSI规范中定义的MEC三大子模块(MEAO、MEPM、ME-IaaS),构成了运营商边缘整体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承上启下,向上针对运维管理人员、终端设备、用户管理的接口,接受调度指令,向下包含通过MEAO、MEPM实现对边缘资源的调度,满足边缘应用的部署和服务的生命周期管理需求。此次九州云展台向参会者集中展示该解决方案。

    基于StarlingX的边缘计算机器学习方案:在九州云的展台上参会者可以零距离体验基于StarlingX架构的实时人脸识别demo。使用StarlingX构建一个用于模型训练的中心云和一个用于识别的边缘云。通过利用StarlingX的分布式云特性,可以将在中心云中构建和训练的模型部署到边缘云中,并使用连接的设备(如摄像头和加速器)在边缘云上本地运行推理。

    从18日上午博览会开幕开始,来到九州云展台前观看资料,了解九州云公司和最新产品情况的参会者络绎不绝。九州云深厚的技术实力和创新的理念及不变的初心赢得了不少参会者和互联网专业人士的认可。

    互动交流,共建智能互联新时代

    借助本次博览会召开之际,九州云与英国爱丁堡大学代表团还开展了一场深度的技术交流之旅,以期携手共建智能互联新时代。九州云CEO张淳、九州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开、英国爱丁堡大学副校长、理学和工学院院长、英国计算机协会的院士Dr. Dave Robertson以及九州云的合作伙伴代表均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在本次交流会中,双方重点就边缘计算和机器人协同控制等领域进行了初步交流。随着5G时代的到来,边缘计算成为了业界的新风口,对于诸多企业来说,这将是一次不容错过的发展机遇,对于这一点,九州云与英国爱丁堡大学达成了共识。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进一步推动边缘计算的发展和落地。

    5G、AI在边缘计算、云计算的支撑下,将有助于我们最终实现“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愿景。今年是5G元年,在5G商用逐步铺开之后,我们的智能时代将真正的开始。

    此次是九州云首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希望能与业界共同把握互联网发展大势,共襄5G未来机遇。未来,九州云将坚守初心,以开源技术沉淀为根本、以开源技术驱动为使命、以开源业务创新为信念,积极探索5G时代下的边缘计算赛道,为企业的全面升级发展驱动新引擎,与业界共建智能互联新时代。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