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刻热场:聚焦线下场景 智能连接消费者与商业

  • 来源: U传播   2019-10-23/10:51 访问量:
  • 经过十年的高速增长期,购物中心已进入存量时代。据赢商网华北区域中心总经理卫芃介绍,2014年-2018年,一二三四线城市购物中心新增量占总存量的比例呈逐年下降趋势,预计今年会降到10%以下。

    存量时代,购物中心需要做出调整,强化精细化运营能力。同时,线上流量红利见顶,零售下半场,实体商业线下运营能力的比拼战已经打响。

    精细化运营,首先需要对场内商业形态及消费者进行全方位透视,即场景数字化。在此背景下,“及刻热场”应运而生。

    “及刻热场”发端于及刻智慧场景服务,在持续整合优质场景服务内容的过程中,及刻产品团队发现,存量时代,业态趋同,竞争日趋白热化,购物中心普遍存在着消费场景升级的需求,即通过数字化来重识场景及重塑服务,更加精准地满足消费者,使消费体验更加智能、美好。

    这恰与手机厂商描绘的智慧全场景愿景殊途同归。及刻已与vivo、华为等14家手机厂商合作上线系统级智慧场景服务,作为服务分发方,及刻的场景AI能力亦可以对实体商业开放赋能,三方联动,共同致力于智慧场景大生态的建设。

    经过一年多的孵化,“及刻热场”终于面世,并实现了多项突破。

    “及刻热场”赋能购物中心智慧场景服务建设,聚焦于线下场景,以“场”为核心,通过场景精准感知,智能连接人与场景、消费者与实体商业,基于消费者线下场景偏好,实现服务智能推荐,让服务找人。

    对于购物中心而言,“及刻热场”可助力其实现服务推荐智能化、消费者行为数字化、流量获取多元化,带动商场用户体验及数字化经营的双重智慧升级。

    .场景服务卡片:满足用户在场景内的即时服务需求,帮助商业全场景服务触达。一改过去通过线下导视屏、APP、微信公众号等繁琐、低效率的传统触达方式,场景AI感知触发+手机系统级入口,服务用户更简洁、更智能。

    image.png

    上图:vivo手机内的智慧场景卡片,由及刻提供服务,可直达商家快应用

    .用户数字化运营分析系统(DOAS):“及刻热场”通过洞悉消费者场景服务偏好,同时结合极光等不同维度数据,赋能购物中心建立线上线下全域、多层级、多维度的消费者画像。数据维度大到城市级宏观数据、商业辐射半径、本竞品重合人群,亦能根据门店场景服务触达情况,细化到店铺级小颗粒数据。

    由此,购物中心可以通过场景数字化,完成从精准引流、拉新获客、会员转化、场景服务到会员复购的整个用户数字化运营闭环,亦能指导开业选址、店铺招商、店铺调改等空间运营工作精细化开展,弥补过去单一靠经验值或商业调研公司小样本主观抽样做决策的不足。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及刻热场”依托于手机终端实现场景感知以及服务的精准触达,效率更高,体验更好,成本更低。

    目前,及刻线下场景POI规模已超过2000万个,覆盖商场超过4000家。伴随着AI及大数据技术在消费场景中的应用落地,“场景AI”及“场景大数据”有望成为消费生活服务的新引擎,也将驱动购物中心通过智慧赋能,从存量时代突围,获得崭新的生命力。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