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源头缓解技术人才培养难题?腾讯云认证带来新思路

  • 来源: 中华网   2019-10-22/15:58 访问量:
  • 据教育部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820万人,再创历年新高。然而,在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背景下,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学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却陷入“人才荒”的窘境,创新性人才、高新技术人才和高精尖复合型人才尤为稀缺。

    面对这一困境,高校教学内容与产业发展形成脱节的现状备受社会关注,如何从供给侧高校源头开始,深入结合产业发展,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已经成为共识,将为行业源源不断注入人才“新势力”,助力相关产业发展腾飞。

    探索和解决技术人才培养痛点,腾讯云认证带来新思路

    10月18日,由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主办的“2019秋招季云计算职场力挑战赛—全国高校大学生腾讯行”活动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圆满举行。据悉,本次活动为“2019秋招季云计算职场力挑战赛”H5线上活动的延伸,作为主要参与对象的全国20名高校大学生,均是从线上H5超4万的参与者中随机筛选而出,覆盖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20所高校。

    在活动中,参与大学生们与云计算行业、技术专家大咖及腾讯公司HR距离接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云计算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企业人才需求及腾讯云认证体系等知识干货,并展开互动讨论,助力个人能力提升。

    活动结束后,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王同学就评价,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他对云计算的兴趣,还让他体会到了云计算技术对人们生活方式带来的切实改变,使他对云计算未来更富期待。武汉大学的雷同学也认为,现场嘉宾分别立足不同视角,提供了云计算最前沿、专业、有价值的内容分享,有效补充与完善了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

    相关业内人士也表示,“2019秋招季云计算职场力挑战赛—全国高校大学生腾讯行”活动的举办,为探索和解决当下技术人才培养困境提供了新思路,能够深入发掘高校大学生云计算人才,缩小高校云计算教学内容与前沿云计算实践应用的距离,针对性地培养企业最需要的人才,从而更好地推进云计算相关领域的产业发展。

    大咖嘉宾立足不同视角解读分享,腾讯云认证助力大学生职业更好发展

    活动现场,国内专业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艾瑞咨询集团分析师焦裕佳指出,以云计算、大数据、AI这些学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到2025年将达到950万。2019年,企业雇主最看重的人才技能是云计算运用能力、人工智能运用能力与分析推理能力,高校学生若能及早进行学习或培训,未来的求职之路将会更加顺畅。

    腾讯云技术专家黄文俊的分享也验证了这一观点,黄文俊表示,腾讯未来20年将着力发展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升级,高校学生应当紧跟趋势,提早培养以云为中心的核心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当下正值2020届校园招聘黄金季,为了更好满足高校大学生对人才招聘环节的了解需求,活动特地邀请到腾讯CSIG校园招聘负责人刘耀泽带来精彩分享。刘耀泽表示,大学生若参与腾讯云系统培训并通过腾讯云认证考试,其个人简历则可录入腾讯及腾讯云人才库,拥有腾讯招聘优先面试机会,供腾讯云及合作企业择优录用。

    对此,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负责人王隽表示,腾讯云认证是针对IT开发者和在校大学生的专业权威技术认证体系,包括云计算技术认证和专项技术认证两方面,提供云从业者、云开发、云运维、云架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职业发展方向的认证路径,相关领域人才能够清晰的了解晋级之路。此外,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也已经与许多企业合作建立人才库,将帮助企业更高效地识别、筛选人才。

    据了解,此前,腾讯云认证就与深圳大学共建全国首家腾讯云认证中心,打造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标杆示范。未来,腾讯云认证还将继续结合高校人才资源,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人才筛选标准,打造高校与企业之间人才输出与输入的桥梁,推动行业人才培养生态构建。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