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交会:单价齐降?海尔“大筒径”洗衣机卖2099欧创新高

  • 来源: 消费日报网综合   2019-10-16/15:37 访问量:
  • 今年中国洗衣机海外出口的产品单价普遍下降。从产业在线发布的2019年1-8月出口数据可以看出,行业平均单价同比下降了3%。但海尔洗衣机是一个例外,海外产品单价呈上升趋势。在欧洲市场,海尔“大筒径”系列洗衣机最高卖出了2099欧元,相当于欧洲人们月均收入的二分之一。 

    这一现象在10月15日开幕的第126届广交会上也可以看出来。海尔洗衣机展示的产品以中高端为主,其中“纤合”滚筒、“颐人”免清洗等系列产品吸引了全球客商的关注。记者了解到,海尔直驱大筒径系列洗衣机,去年已在全球20多个国家出口,近期将在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巴基斯坦东南亚四国出口上市。

    今年中国洗衣机海外出口的形势,总体表现可以总结为量升额降。从产业在线的数据可以看出,今年1-8月洗衣机行业海外出口销量同比增长24%,销额同比增长仅为20%,“以价换量”现象十分显著。

    面对这一形势,海尔洗衣机实现逆势上扬,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其一是“三位一体”的本土化战略。海尔洗衣机已在全球建立24个生产基地,及时洞察当地市场趋势,用“当地造”最快满足用户洗护需求。

    其二,产品结构升级。记者查阅产业在线发布的8月份数据发现,海尔洗衣机8月当月滚筒出口同比上升21.4%,单价更高的滚筒洗衣机占比越来越重。从产品出口来看,直驱滚筒、免清洗波轮等中高端产品型号成为单价上升的主要拉动点。

    未来,海外洗衣机市场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可能会有更多企业选择降低产品价格来抢占市场份额。但从长远来看,用高品质产品培育用户好口碑,才能真的在国际舞台上站稳脚跟。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