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度AI快车道9月艾尼(ERNIE)技术沙龙活动完美收官

  • 来源: 互联网   2019-10-16/15:04 访问量:
  • 刚刚过去的9月份,百度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举办了AI快车道百度艾尼(ERNIE)技术沙龙系列活动。来自百度的明星讲师为NLP开发者们带来精彩分享,详细讲解了ERNIE的实现原理、优势以及在真实场景中的应用案例,并通过现场实践和交流环节,让NLP开发者们能在真实应用中快速用ERNIE取得更好效果。

    百度发布自研的持续学习语义理解框架ERNIE受广泛关注

    百度于3月发布了ERNIE1.0,受到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并受到同行优秀企业的积极借鉴,谷歌在5月发布的WWM-BERT就参考了百度ERNIE1.0的思想,Facebook也在ERNIE1.0上线四个月后发布了SpanBERT。经过持续创新优化,构建多层次的任务全面捕捉语言中的词法、句法、语义等潜在知识,7月百度又强势发布了ERNIE2.0,在中英文16个任务上全面超越BERT和XLNet。ERNIE引起了各行业的关注,其中金融、医疗等行业的多家公司表示出很大兴趣,期望使用ERNIE提升业务效果。开源社区也有大量开发者呼吁想要进一步了解ERNIE。为了响应开发者们深度交流的需求,增进开发者们对ERNIE的理解,并让ERNIE在实际应用中更好地发挥作用,百度举办了ERNIE技术沙龙系列活动。活动吸引了超过500名开发者报名,北上深三地有超过160名NLP开发者获邀参与线下活动,展开深度交流。他们来自医疗健康、保险、金融、制造、航空航天等多个行业,其中包括华为、平安保险、携程、交通银行、商飞等多家知名企业。参会人员NLP经验丰富,不乏企业的资深算法工程师、技术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等带着实际应用需求来到现场交流。

    百度工程师全面细致讲解ERNIE,堪称技术盛宴

    在活动现场,百度ERNIE项目组的高级工程师介绍了ERNIE的全景框架。目前ERNIE开源了中英文的通用模型,后续即将带来一系列的开源工具,包括功能全面的Fine-tuning工具、速度领先的预测工具、灵活的部署工具和一键式的压缩工具等。此外,ERNIE行业模型、一键式开发平台也会相继发布。

     

    随后,百度工程师对ERNIE的原理进行了深度解读以及使用案例的详细讲解,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提炼出了离线向量化、模型萃取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在实战环节,百度的工程师带领现场开发者从下载安装、预测输出到参数调整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一次手把手地教学演练。

    为了给开发者提供最好的体验,活动前、中、后设立多个Q&A交流环节,并配备了技术、产品、运营在现场与开发者更充分地交流。开发者们热情高涨,从ERNIE的原理实现、优势特点到ERNIE的应用效果、应用落地,从ERNIE2.0未来开源计划到百度ERNIE的深度合作要求,ERNIE项目组成员热情、认真回复每一个问题,开发者们都收获满满。

    百度与伙伴携手推动中国人工智能领跑世界

    百度AI快车道ERNIE技术沙龙在北上深三地成功举办,受到NLP开发者的积极响应、广泛好评。接下来,百度NLP将继续定期举办ERNIE技术沙龙,由多年来专注于语义表示学习、语义匹配等技术领域研究的资深研发工程师为大家进行讲解,主要内容包括ERNIE全景介绍、原理与应用详解、实战练习等。百度在人工智能技术上将持续发力,期望能够给开发者们带来更多更新的研究成果和技术工具,也希望与大家保持长期的交流分享,携手共进,推动中国产业智能化快速升级,为中国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引领者贡献力量。

    ERNIE线下沙龙将会开设更多场次,覆盖更多城市!限时免费,快来报名吧,点击以下链接预报名:https://iwenjuan.baidu.com/?code=4ew847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