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语音模式全新进化,和大屏电视聊天越来越像人了

  • 来源: 互联网   2019-10-16/11:33 访问量:
  • "Hey Siri",这个2011年就出现在iPhone手机上的智能语音功能被苹果公司一直保留至今。随后,智能语音交互市场开始迅速发展起来,并逐步融入到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除了在小屏手机上,作为信息传输的另一个重要端口,大屏智能电视上也加入了众多智能语音交互功能。

    在即将进入的物联网时代中,语音交互被视为人机交互的入口。起到非常重要的连接功能,但现在市面上很多智能电视的语音交互模式依然处在非常初级的阶段。

    例如,在对海信电视下达语音操作指令时,需要频繁的唤醒智能管家"海信小聚"。这样的设定犹如在训练一只智商不高的宠物一样,需要不停的强制性的进行指令灌输。无法做到一呼即应,带来的智能体验也很不友好。

    还有一种更初级的语音交互模式,需要借助遥控器和手机来向电视发出操作指令。很难想象如果没有遥控器的帮助,我们或许只能对着电视干瞪眼了。这样的语音交互操作根本无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便利的提升,只能说是一个了胜于无的噱头罢了。

    那么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发展到一个更高级的形态会是怎样的呢?首先,科技除了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捷外,同时也应该是有温度的。大屏TCL全场景AI电视是当你唤醒它的智能管家时,它不会只是冷冰冰的回答你:有什么需要帮助你的么?而是有多种回答方式,比如唤醒时的应答也许会是"我在呢帅哥,干什么呀"。也有可能是"来了,老弟"。可以说这样的回应方式更加具有人情味,融入了更多的情感表达。

    当智能管家有了更多的情感表达后,我们还需要它更聪明。TCL的智能电视具备的Handfree免唤醒功能,能够实现"一次唤醒,多轮对话"的交互体验。简单点说,用户只需在第一次唤醒"小T小T",之后不用再重复唤醒就可完成指令,直接与它自然交流即可。只要发出"我想看好莱坞电影"、"音量调大一点"、"快进三分钟"等指令,智能小T就会自动识别并执行,让用户体验大大提升。和其他智能电视的语音功能相比,TCL的免唤醒功能让智能语音交互摆脱了"牙牙学语"的初级状态,进入到"一点就通"的高级阶段。

    出色的智能语音表现,也让TCL获得了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权威认可证书。经过多方测试后,鉴定TCL的"免唤醒"功能是目前远场语音交互中最先进的技术,用户可以直接通过语音下达指定,无需唤醒词进行设备唤醒,实现了最快速的人机交互体验,也是现在AI电视必备的交互技术之一。从另一个方面也证明了TCL电视的智能语音功能所带来的体验是相当优秀的。

    现在,几乎所有的厂商都在强调对语音认知已经从功能层面上升到人工智能阶段。但鲜少有厂商会考虑到人工智能语音不再只是功能上的延展,同时也是一种人文情感上的交流。而TCL能够在丰富电视智能语音交互功能的同时,加入更多情感的互动,让智能语音功能在提升用户生活效率的同时进行更多情感上的连接。光凭这一点就能够让其领先于众多智能电视产品,从庞大的智能电视市场中脱颖而出。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