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爆款“3D丽音”到音效总数过万,酷狗蝰蛇音效疯涨4亿用户

  • 来源: U传播   2019-10-15/16:53 访问量:
  • 作为多年酷狗音乐用户,最近才知道,那个用了很久的蝰蛇音效不知不觉中已经有了超过4亿的用户量,可以说,我们见证了蝰蛇音效人气的增长,也见证了它这些年来的进步。

    最早酷狗里的音效数量远没有今天这么多,那时候最受欢迎的应该就是“3D丽音”了,智能云均衡为歌曲自动匹配最佳效果,以前说环绕立体声优化什么的大家也不那么懂,只记得第一次开启后那种惊讶的感觉,仿佛耳机里的音乐瞬间多了些色彩,变化特别明显。“让百元耳机听出千元效果”这个宣传语或许听上去口气很大,但确实能感受到酷狗很用心地在改善乐迷听歌体验。

    后来软件版本不断升级,官方似乎不满足单纯做优化,又做了好几个有意思的音效,比如打开后整个歌曲好像围绕脑袋转起来的“3D旋转”,在普通双声道耳机上模拟出家庭影院效果的“5.1全景”,能自由调配每首歌人声/乐器效果的“声乐古风”,融入自然音带来声临其境体验的“虚拟环境”等等,都很受欢迎,使用人数不是千万就是上亿。

    以前听歌只是追求歌曲本身好不好听,没想到接触酷狗后才发现,音乐还能这么玩。之后再听到喜欢的新歌,总忍不住自己切个音效尝尝新口味,在不同的音效搭配下,同一首歌也能有很多种不同的乐趣。听歌配音效,慢慢就成了一种习惯。

    去年蝰蛇音效升级到5.0版本,原以为会增加一两款新音效,谁知道酷狗直接要做“音效生态”,邀请普通用户一起做音效,还开放了调音师认证。很多用户一下就懵了,就算以前听的音效多,毕竟没学过啊!这可咋做?打开申请页才发现,原来官方把什么都准备好了,不仅提供了专门的制作工具,还写了详细易懂的教程。

    当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有人照着教程自己制作上传新音效,有种学习交流的氛围。随着开放音效制作的消息传开后,平台上也逐渐涌现出各种大神级调音师,像我关注的一个调音师,做的各种定向优化音效相当不错,动辄能收获数十万人气,这些作品的人气也转成了调音师的粉丝,有了活跃度超高的粉丝和调音师,开放后的蝰蛇音效平台已经是一个大型的音效社区了。

    现在嘛,听歌的时候顺便找找大神的精品音效或者普通乐迷做的脑洞音效都很有乐趣,除了官方自己推出的9款特色音效,音效市场里的独立音效已经增加到179款了,还有9777款各个耳机品牌的专属音效,并且这个量还在涨,根本不用担心重复款式听太腻。

    蝰蛇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音效评论已经超过650条,最受欢迎的3D丽音有超过2.7亿人用过,单单一个酷狗蓝牙音乐耳机,歌迷们就制作了674款音效出来……

    平时刷酷狗的时候虽然能感觉到音效迷很多,实际看到这些数字还是蛮震撼的,原来和自己一样喜欢音效的人有那么多。酷狗APP内的感谢信上说,4亿用户不是终点而是起点,那就让我们共同期待蝰蛇音效未来能创造更多惊喜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