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y five:看脸社交?人们为什么会接受陌生人给自己颜值打分

  • 来源: 新媒宝软文平台   2019-10-15/15:07 访问量:
  • 曾经有朋友对我说,不自信的人从来不用“社交软件”社交。当时的我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直到我被另一个朋友安利下载使用了这个叫“hey five”的社交app,才明白前面那位朋友话中的深意。

    这个社交app的功能简而言之一句话——颜值打分交友,即通过颜值打分的方式作为社交触点,在上面疯狂给陌生人打分,并接受陌生人给自己的颜值的评分。使用这个app的前提是,你需要在进入app的最初,接受所有老用户的评分,满分为5分,最终得分只有在3分以上,才可以继续使用app,否则将无缘这个app。

    这么个听起来就让人想翻白眼的app,据官方数据显示,上线1个月就拥有了1万名用户,至于他们都长什么样,咱一开始也不敢问,毕竟连我本人最开始都没能成功的进入app中,后来经过p图努力,我终于一睹了这个纯看脸社交app的真容。

    用了几天后,开始陷入了对人生和未来的深深的思考——人们为什么会接受陌生人给自己的颜值打分呢?

    猜想一:人们是想为自己的颜值定价

    这个猜想从一个陌生人在线社交现象衍生而来。常常在社交软件中碰到这样的姑娘,她们身处一线城市,外形优质,生活富足,个签经常是:“随便看看”或者“无”,她们不以交友为目的,基本不回复,她们在干嘛?

    她们在“钓鱼”,内心os是这样的:我这张照片真是美炸了,发布了以后可以收割多少直男的心呢?

    这是一种注意力经济,聪明的女人会善于利用这种方式去验证自己的魅力,因为她们懂得,直男的心可以直接和流量经济挂钩。

    看看直播平台那些求飞机求火箭的小网红们,每天奋力取悦粉丝的样子就知道了。再看看明星们的颜值投保额度,林嘉欣为她的脸购买了1000万元的保险,秦海璐曾为自己有特色的单眼皮投保100万元。

    颜值的定价直接反应陌生人对于你颜值的需求,收割的直男和宅男的心,可以为漂亮的女生换来她其他方面的需求。这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微商会瞄准社交平台,因为在社交平台上收割的流量可以直接变现啊。

    从这个角度看,hey five是一款良心产品,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它将颜值分为1-5个层次,即使你得了1分,也好歹还有进步空间,而在探探里面,你的颜值只有两个可能,值钱或者不值钱。

    猜想二:人们是想在社交鄙视链中,爬到更高的位置

    天真的直男被漂亮的女人收割,漂亮的女人被聪明的男人收割,聪明的男人被更聪明更漂亮的女人收割。站在鄙视链顶端的既聪明又漂亮的女人,无情的收割着众多陌生人的喜欢,而处在鄙视链底端的天真的直男又心甘情愿的被女神收割。陌生人社交世界与食物链的规则不谋而合,社交鄙视链呼之欲出。

    最可怕的事情是,你明明处在鄙视链底端还不自知,所以人们需要去验证自己所处的位置,并且一步一步的往上爬,以寻求更高的位置。

    想要验证,首先你需要先进入到这条鄙视链内——接受陌生人的打分,再和他们聊一聊,定位自己所处的位置。这是这款社交产品最吊诡的地方,如果压根连软件都进不去,就不要在颜值这条路上浪费时间了。

    猜想三:人们只是单纯的好奇

    看脸时代的哲学问题:我颜值几分?为什么别人都那么好看?我怎么才能变好看?求知欲让人们不断的在探索,让人们乐于接受别人的评价,以换取对自己的认知。

    以上仅仅是我个人的猜想,如有雷同,纯属胡扯,不如去下个“hey five“自己去验证咯。

    常常感叹现代人都不那么单纯了,社交软件不当社交软件用,模糊了初衷。在这个时代,无论看钱还是看脸,直觉上都在默默挑战人们的道德观,有句话说:“虽然嘴上这么说,身体还是很诚实”,看看产品的下载数据就可见一斑——原来还是看脸的啊。

    此时仿佛有个好看的人站在我面前,对我说:我就是好看怎么办,你咬我啊?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