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优信二手车全国购背后的“功臣” VR看车技术为全国购增添羽翼

  • 来源: 新尧网   2019-10-15/14:00 访问量:
  • 众所周知,优信二手车“全国购”已经是领先行业的创新之举,它打破了异地购车的区域壁垒,在这一火爆全国的购车模式背后的一大功臣,非VR看车技术莫属。

    随着VR技术的发展,VR看车成为二手车电商推广跨区域购车新方式。

    以优信二手车VR看车为例,VR看车模式下,可进行关门外观、开门外观、内饰三部分观看,这三部分影像全部以360度全景的形式浏览,用户可用指尖调整视线,展示的图片分辨率达8K,可清晰地看见车辆划痕、发动机型号、轮 等环节,全面提高了用户线上看车的体验并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据业内人士表示,VR看车不仅让消费者减少了看车成本,还促进了优信二手车“全国购”业务发展。

    借力VR看车技术 全国购锦上添花

    全国购不同于同城交易,就二手车市场而言,一二线城市是车源的主战场,供过于求,而三四线城市则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此时就造成了不同城市间明显的价格差异。同时,跨区域交易在二手车行业拥有巨大的增量空间,优信二手车在这一领域探索出一片蓝海。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Q1的二手车转籍比例为30.2%,同比增长了8%,创下近10年二手车跨区域流通转籍比例最高。

    优信二手车借力VR看车技术服务“全国购”,同时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购车服务和便捷度。

    此外VR看车技术对优信二手车在2019年上半年的营收增长也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就优信二手车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来看,优信二手车在第二季度的成交量累计达到24585辆,其相应的GMV达28.64亿元,同比增长481.5%,毛利润为2.343亿元人民币(3420万美元),同比增长101.2%。

    VR技术的加入,将看车主动权完全让渡用户,增强了用户在看车时的交互性和沉浸感。

    纵观二手车行业,需求和痛点清晰明了,VR可以帮助二手车行业拉近与用户间的距离,难点在于如何将VR与车辆进行融合,从而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看车体验。

    此前,优信二手车创始人兼CEO戴琨表示,优信核心商业诉求的落脚点是全国购业务。

    据今年优信第二季度财报,优信全国购业务营收为3.23亿元,同比增长11倍,连续六个季度稳步增长。

    对于优信二手车而言,VR看车技术的引进,以及后续远程看车方式和技术的更新迭代,无疑为全国购业务的发展增添了新的羽翼。

    总的来说,优信二手车的VR看车技术从长远来看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还会考虑引入语音识别技术,提供只能客服服务,给用户看车带来更加奇妙的体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