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盘点:高端、健康拉动海尔空调高增长 多地增幅超40%

  • 来源: 环球家电网   2019-10-09/14:55 访问量:
  • 国庆期间,空调市场回暖,消费市场呈现品质升级趋势。9月27日至10月7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海尔空调在无锡、南宁、南京、新疆等多地同比增幅达40%以上。其中,海尔空调在无锡同比增幅超70%。从全国各城市销售情况来看,高端智能空调、健康自清洁空调是海尔空调市场份额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高端代表卡萨帝空调整体增长1.8倍以上,增长趋势明显。

    消费升级:健康智能空调拉动高增长

    不同于往年由价格因素主导,今年国庆节消费者买空调更青睐高端健康的产品。据苏宁发布的国庆消费大数据显示,智能、健康依旧是家电销售关键词,苏宁渠道健康空调同比增长263%。

    健康智能空调热销带动海尔空调高增长。从线上渠道看,国庆期间海尔空调同比增长超50%,实现3倍速行业增长。从线下渠道看,海尔空调同比增幅跑赢行业。在江苏南昌苏宁东方银座店,用户一次性采购4台海尔净界空调;在河南郑州,用户为新家下单一柜一挂2台海尔自清洁空调。

    从区域市场看,海尔空调在大连、哈尔滨、长春、青岛、兰州、内蒙古等多个区域市场位居第一。其中,在长春区域,海尔空调占比34.7%排名第一;在大连、哈尔滨、青岛等区域市场,海尔空调以30%以上的市场份额领先行业。

    除了智能、自清洁等网器升级之外,国庆期间,在全国落地的2000余家海尔健康空气体验店中,消费者边体验边购买。健康空气体验店不仅推动智慧场景生态落地,也带动了智慧成套场景套餐的销售。在上海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智慧卧室内智能音箱、空调、香薰机、灯光、窗帘、智能枕等网器联动,这种为用户定制睡眠空气的方案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卡萨帝空调增幅1.8倍 高端销售带动高增长

    自2019冷年以来,空调市场进入存量竞争阶段,高端市场已成为空调行业的主要增长点。其中,带有智能、舒适、健康等功能的高端空调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数据显示,从9月27日至10月7日,卡萨帝空调整体增长1.8倍以上, 在全国多地增长优势明显。特别是在北京,截止到10月5日,卡萨帝空调增幅居全国首位,且高端销量第一,是两大日系品牌之和。

    高端空调高增长也折射出用户成套购买的需求。国庆期间,冰箱+空调、冰箱+空调+洗衣机等高端家电套餐销售较好。在青岛,家住中海御湖小区的史先生对卡萨帝空调的双循环软风科技评价较高,体验后当即下单订购了14套卡萨帝空调柜机和挂机,同时在店内直销员的推荐下,他还选购了2台洗衣机,3台冰箱,总计套购20万元的卡萨帝产品。

    从中怡康公布的分品牌价格指数来看,海尔空调2019年均价稳居行业前列。中怡康最新发布的8月监测报告显示,在1.5P的5000元-5999元以及6000元以上价位段,以及2P的9000元-9999元以及12000元以上的高端价位段,海尔空调市场份额占比均位居第一。

    业内专家预测,中国空调行业正经历从普及到升级再到升级换代阶段,消费升级的趋势仍将持续,品质消费将成为主流趋势续。未来,高端空调市场将是整个行业的发力点,也是空调市场的主要利润增长点。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