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5G手机不必等待 目前商用5G网络都是NSA

  • 来源: 上海热线   2019-10-09/14:30 访问量:
  • 2019年是5G时代的元年,5G也成为了当下科技圈最为热议的话题。前些日子,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MWC上提出:“2020年1月1日开始NSA的手机就不能入网了。”这一消息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许多想入手5G手机的朋友纷纷观望,甚至出现了许多“NSA不是真5G”的谣言。

    其实不然,业内专家指出,一方面SA网络建设和商用还需要时间;另一方面对于手机而言,NSA和SA都是真5G,无论是上网还是看视频,NSA和SA在当下在体验感上没有什么差别。

    NSA模式更成熟

    简单来谈谈NSA和SA。NSA和SA是5G现行组网的两种主要方式,且都是真5G。NSA是融合现在4G基站和网络架构部署的5G网络。因此,其建设速度非常快,直接利用4G基站加装5G基站,即可实现5G网络覆盖。而SA组网被称为独立组网。换言之,就是重新建设5G基站和后端5G网络,从而完全实现5G网络的所有特性和功能。但因为所有基站和基础设施都需要重新建设,如果想完成全国的5G网络架构,这个过程会比较漫长。

    NSA能够最快速、成本最低地建设5G基站,是目前全球应用最广泛的模式(目前已经有45个国家采用NSA方案组建5G网络),而且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正在建设的也都是NSA网络。虽然SA组网可以实现5G网络的全部优势,但目前SA组网尚不成熟。所以,无论是国内运营商还是世界其它各国运营商,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都将是NSA和SA组网并存,然后逐步向SA组网过渡的情况。总结起来就是,在5G初期,NSA依旧是5G网络主流发展趋势。

    三星5G技术优势明显

    再说说目前上市的5G终端。vivo NEX 3 5G5G、OPPO Reno5G、vivo iQOO 5G版、一加7 Pro5G、三星Note10+5G等机型都是采用NSA组网方式,其中不得不说的就是三星。三星在5G领域耕耘已久,早在2013年,三星率先在全球范围内成功研发了5G移动通信核心技术;到了2016年,三星面向消费者展示了5G技术的实际应用场景,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了5G所带来的便捷。而后续的几年,三星在5G方面的突破越来越大,商用5G移动网络产品和全球首个端到端5G FWA商用解决方案的推出,让三星的5G更加丰富。到目前为止,全球首次千兆级5G传输、首次多设备5G切换均由三星完成。三星在5G领域不仅布局长远,且不断的技术创新、突破也为行业提供了参考方向和示范,引领和推动了5G产业的快速发展。

    今年上半年,三星正式推出了全球首款商用5G手机——Galaxy S10 5G,目前在韩国市场的出货量已经超过200万台,并且用户仍在高速增长之中。如今,三星在中国也发布了更加成熟的5G手机——Galaxy Note10+ 5G,相信三星将凭借成熟的5G商用化经验,为中国及全球的5G爱好者带来更强悍的移动互联新体验。 

    可以说,NSA的5G手机不仅明年可用,在未来几年仍然会占据主力地位。想尝试最前沿科技的朋友可以大胆入手。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