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摄影师王源宗:拍摄延时大片只需一部华为Mate30 Pro

  • 来源: 科技第1线   2019-10-09/11:52 访问量:
  • 随着几年前,华为P9掀起的双摄热潮将手机摄影引入了全新高度起,各大厂商也开始追随这个热潮,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手机拍照不仅要更加便捷且功能强大,如何排除一张好的照片是更多人想要学习到的一个知识点。

    10月3日下午,在济南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自由摄影师王源宗作为特邀嘉宾现身出席“手机电影计划影像大师班”线下活动,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广大消费者分享延时摄影创作经历和技巧,并现场展示使用华为Mate30 Pro拍摄的延时摄影作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作为知名自由摄影师王源宗及其创办的8KRaw在风光摄影方面极具影响力,并曾与央视、BBC等知名机构合作拍摄过多部纪录片。而就在今年国庆70周年前夕,由王源宗策划,8KRaw数百位摄影师参与拍摄的风光大片《盛世中华》,上线24小时内就突破千万播放量。

    今年华为Mate30系列发布后,王源宗也第一时间拿到并使用华为Mate30 Pro拍摄了一部延时摄影作品,拍摄完毕后在观看作品时对华为Mate30 Pro的影像表现赞不绝口。华为Mate30 Pro此次升级支持了4K超广角暗态延时摄影,4000万像素电影镜头拥有1/1.54英寸超大感光元件,非常适合用来拍摄延时作品。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一部由王源宗使用华为Mate30 Pro拍摄视频大作《星河岁月》博得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而该部作品也于10月2日登陆上线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微信、B站等平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观看。

    这部采用华为Mate30 Pro拍摄的名为《星河岁月》的视频短片,除了震撼于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风景之外,华为Mate30 Pro出众的视频拍摄能力也是本代产品的一大卖点,相信凭借华为Mate30系列徕卡电影四摄强大的影像能力,只要稍加练习,掌握延时摄影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普通消费者一样可以拍出效果不错的延时短片。

    在9月26日华为Mate30系列国内发布会上,除了发布全新产品外,华为手机还宣布开启“手机电影计划”,并与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合作,设置全新“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单元,以此来号召并鼓励更多普通消费者和专业电影人使用华为Mate30系列进行电影创作,引领和推动电影工业进入手机电影的全新纪元。

    其实除了王源宗这样的专业摄影师,还有导演、摄像等专业人群正在使用华为Mate30系列进行着影像方面的创作,这当中就包括有陆川、徐峥等国内知名导演,以及《人生一串》摄影指导徐天淳。而就像9月27日主持人孟非在“重构电影想象”的直播活动中说的,一切具有想象力的革命与尝试总是令人期待。华为Mate30 Pro的徕卡电影四摄则让这份期待,又多了一份惊喜。

    相信这个假期不少人都和我一样走进影院观看了,献给祖国70周年拍摄的大片《我和我的祖国》,在这部影片的片尾花絮中,就有部分内容就是采用华为Mate30 Pro拍摄,而这也成为了众人观影后感慨的彩蛋中的彩蛋。

    这次在《我和我的祖国》片尾播放的花絮短片,是历史上首次有手机拍摄影片在大荧幕上上映,有了华为Mate30 Pro成为成功的先行者,相信日后还会涌现出更多优秀导线、摄影、摄像师通过手机拍摄精良的手机电影作品,甚至再度登录到大荧幕。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