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厦门遇上华为云,“小清新”也有“大智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9-25/10:54 访问量:
  • 你对厦门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是文艺清新的鼓浪屿还是中国最美大学-厦大?

    在数字化时代,厦门这个文艺青年也有科技大神的一面。

    解锁厦门另一面

    厦门作为五个开发开放类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一,是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两岸贸易中心。

    从产业链上来看,旅游业只是厦门的支柱经济之一。目前,厦门已发展了8条千亿元产值规模的产业链,除了旅游会展和文化创意,还有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信设备、机械设备、金融服务、软件信息、航运物流等规模产业。

    半导体之城

    经过多年的发展,厦门是新兴的半导体产业重镇,并且连续8年成为全球最大的LED高端光源产品制造与出口基地之一。你一定想不到,2018年厦门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实现产值417亿元,其中厦门LED光源类高端产品占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

    此外,厦门还是中国技术最先进、品种最齐全的LED芯片生产基地之一,厦门LED产业占国内LED全行业产值的66%以上。可以说,厦门不仅满满的文艺感,还有非常酷的科技范儿。

    创新科技之城

    厦门不仅科技产业结构完善,还拥有惊人数量的科技创新企业,是当之无愧的“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厦门市内有1626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7家国家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全市科技小巨人企业692家,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28家,全市市级众创空间203家……

    完善的产业链、强大的科技基因、浓厚的创新氛围,它们共同塑造了厦门的另一面。

    全产业升级,云上之城

    作为厦门可靠的好伙伴,华为云一直以来也在积极参与厦门这座城市的建设,为厦门打造智慧城市提供强有力的底座,并帮助医疗、互联网、制造业等行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医疗方面,华为云为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提供行业领先的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和产品技术支持服务,致力于将该医院打造成为全国顶级的5G+数字化医院。互联网方面,基于华为云的鲲鹏云服务,雅基软件自研引擎Cocos推出了创新云游戏解决方案,实现了降本增效。制造业方面,华为云帮助九牧厨卫打造了“泛家居平台”,为该平台提供接入层、服务应用和数据服务,让卫浴成为了智慧健康管家。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厦门站,参会有惊喜!

    9月26日,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将走进厦门,为这座城市带来云+5G+AI等新技术和鲲鹏生态,带您领略“小清新”也有“大智能”。

    5G时代,城市智能化升级正当时,华为云诚邀你一起,认识更真实的厦门,解锁厦门另一面!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