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新功能上线,一篇文章教你看懂如何用爱人、萌娃的声音导航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9-19 18:59:55
    • 正文
       

    南方人到了北方才知道南北差异有多大,"东南西北"的指路方式到底迷失过多少人?是不是还得靠地图导航“续命”? 毕竟可以语音指路的地图导航是相当的好用。最近小编在百度地图APP中又发现了一个“黑科技”——语音定制功能,居然能用自己的声音指路! 这个新功能让出门找路也变得有趣起来了,接下来,小编就细细讲解这个“黑科技” 该如何使用。

    百度地图的明星语音导航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能听到汤唯、杨洋、甚至是流浪地球里的MOSS等声音为你导航,新推出的语音定制让每个人都有了“明星待遇”,20句话就可以制作自己、家人或者朋友的声音来导航。首先,将百度地图更新到最新版,可以在首页喊“小度小度 录制我的语音”,或者在主页下方的“路线”、“出行助手”、“个人中心”里点击“语音定制”,进入到语音定制页面。

    (入口一:语音唤醒或点击小度头像说“录制我的语音”)

    (入口二:点击路线按钮,拉到页面最下方点击语音定制)

    (入口三:点击出行助手,在功能列表中点击语音定制)

    (入口四:点击个人头像,在常用功能中点击语音定制)

    第二步,进入语音定制界面后,页面最下方“录制我的语音”悬浮按钮就是录制语音包的关键,点击即可开启自己的专属语音导航定制之旅。

    (语音定制界面)

    在正式录制前,可以先选出自己的性别。如果想帮自家“萌娃”录制,也可以选择童声男或者童声女,然后在系统提供的四组文本中选择一个录制,虽然文本不同,但并不会影响录制效果。

    这里要敲黑板划重点了,为了保证合成出来的语音包音质,录制时一定要选择一个特别安静的环境,最好在关闭门窗和空调的家里、或者是未发动的车里。录制时尽量说普通话,声音要大、吐字要清楚,不然会影响收音效果,无法好好录制呦。

    准备好这些后,就可以拿起手机对准话筒,开始你的“表演”了。

    (语音录制选择)

    实际的录制过程只需要录制20句话,每句话平均15个字左右。录制完成后,一般需要20分钟左右的合成时间。因为每位用户所处环境会存在一定差异、每个人的声音特点有所不同、同一时刻在线录制的人数也不太一样,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语音包的制作时长,从而导致部分人的合成时间超过20分钟。

    在等待的过程里,正好可以听听其他人的“私人定制”,“私人定制”版块里是用户录制后主动分享出来,供其他用户使用的语音包。在这里,你会发现不一样的天地。

    (私人订制页面)

    待制作合成后,就可以在“我的”版块里查看并使用自己的语音包了。语音包可以分享给家人、朋友,让他们也用上你的声音导航,还可以发布到“私人订制”版块里,让更多人听到你的“好声音”。

    (生成后的语音将出现在“我的”版块中)

    听着家人、朋友或是爱人的声音,让找路时的烦躁心情也减少了几分,深夜回家的路上更多了一份陪伴。百度地图语音定制功能相较于传统的语音包制作,录制语句从1000句以上变成了20句,合成时间从数周变成了20分钟左右,是AI语音领域一次巨大的飞跃,而且这个“黑科技”只需要简单几步就可以拥有,你学会了吗?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