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布5G共享空气标准 开启共享场景生态5G时代

  • 来源: 环球家电网   2019-09-19/15:28 访问量:
  •  

    9月19日,以“万物汇海·共享未来”为主题的海尔共享空调生态暨共享家电联盟及标准升级体验活动在上海举行。海尔智家生态平台副总裁、空气产业总经理、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王利分享了海尔空调创全球第一空气生态品牌的阶段成果——不仅实现了高端第一、自清洁第一、第一台5G空调等网器的引领,更将全空间、全维度、全场景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落地家庭、学校、公共场所等场景。如今,海尔健康空气方案在场景生态实现共享,以新场景、新生态、新版图推动共享场景生态的建设,并将共享模式出口海外。

    活动现场,海尔空调联合中标院、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电信、中兴、华为海思、利尔达科技等6大权威机构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5G共享空气标准,开启共享场景生态的“5G时代”。站在“共享”风口下,海尔布局智慧家庭,实现了网器到场景到智家云的升级,通过链接用户和生态资源方,为全球用户定制共享场景方案。

    新场景:从共享空调到共享场景生态,拓展共享生态多场景

    建设智慧校园已经成为教育发展的趋势。校园生活场景成为共享经济在校园的新突破点。因而共享空调解决方案成为海尔空调布局智慧校园建设的先手棋。

    活动现场,海尔空调发布了从共享空调到共享场景生态升级的新方案,通过“软硬件升级+新模式+运营支持”的迭代方案,从纵向和横向进行了拓展。纵向来看,海尔共享场景生态实现了从共享空调到共享洗衣机、共享微波炉、共享鞋柜等多品类拓展,进入共享场景生态的新阶段。横向来看,海尔实现了共享场景生态从大学到中小学、幼儿园,从学生宿舍到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再到公寓、酒店、工厂生活区等空间拓展,从智慧校园共享宿舍升级共享生活的公共区域,提供多场景下的一体化成套解决方案。

    此外,海尔共享空调在行业首创分时租赁的新模式。学生可以灵活选择按使用时间付费,方便校方在线可视管控、学生线上办理和服务商高效管理,实现了多方共赢。海尔中央空调发布教育行业“自联网、自优化、自升级”的智慧节能解决方案,在办公及教学楼适用低温多联和变频单元高效解决方案,在图书馆和体育馆采用E+物联机房智慧解决方案,同时为宿舍洗浴及生活热水匹配高温热水解决方案。

    未来,海尔共享空调不仅将持续深耕中学、小学、幼儿园等教育市场,更积极探索共享经济模式下的家电消费创新,为用户提供更智慧的空气解决方案乃至生活解决方案。

    新生态:从用户共享到攸关方共创,生态赋能多方共赢

    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产业优势,中国共享经济正乘势而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共享经济交易规模29420亿元,比上年增长41.6%。同时,“边界融合”成为行业发展无法避免的趋势。海尔前瞻性地以共享空调为出发点,构建起共享场景生态,吸引了300多家资源方与海尔共创共享场景生态。

    在现场,海尔从技术标准、产业链共创等方面与相关方达成战略合作,建立起共享家电生态联盟。

    首先,在产业链共创方面,海尔联合电压增容、智能电控等资源方,解决高校安装空调面临的难题。而在资金支持方面,海尔空调与中国交通银行开启全面战略合作,解决了学校在资金方面的后顾之忧。从整个市场看,海尔以全球最大的空气生态平台为支撑,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通过建立以空调为基础的共享商业模式实现多方共赢。

    其次,在技术标准方面,海尔空调联合中标院、中国电信、中兴等6大权威机构发布了全球首个5G共享空气标准《基于5G NB-IOT 物联网的共享空气系统技术要求》。以5G NB-IOT为核心,以提高用户体验为基础,海尔持续完善和优化生态链,从共享空气设备5G升级推动共享空气多场景高效运营,实现了在平台、网络、芯片、终端四大领域的迭代升级,为用户打造全方位、高品质的智慧生活场景。

    新版图:从创空调品牌到创空气品牌,健康空气全球共享

    如今,海尔共享空调已入驻全国300多所学校,稳居高校租赁市场第一。基于国内共享空调解决方案的稳步推进,海尔还将共享空调模式出口海外。

    活动现场,海尔空调启动共享空调海外布局,开启共享空调全球化。以率先落地的印度市场为例,当地常年高温,高校面临空调安装费高等难题,一般学生宿舍没有空调,海尔共享空调解决了这一难题。据介绍,海尔共享空调目前已经开始接受印度高校的预约安装,下一步将推广至泰国市场。

    共享空调方案的全球落地只是海尔健康空气全球成果的一个缩影。在全球,海尔从“造空调”转型“造空气”,从创空调品牌到创空气品牌。在印度、泰国、巴基斯坦等海尔智慧家庭体验店中落地健康空气体验,开启健康空气的全球化布局。

    在中国,海尔落地2000余家健康空气体验店。在上海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落地智慧卧室,室内空气产品可以实现自感知、自判断、自处理。当用户躺下入睡时,智能枕主动监测睡眠状态,在浅睡、深睡阶段联动空调调整温度;同时,智能枕还能对用户形成止鼾干预,形成包含打鼾情况、心率、呼吸、翻身次数等数据的睡眠数据;当半夜用户起夜时,小夜灯会自动感应到人,灯随人亮,人走灯灭,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睡眠空气。

    从百花齐放到行业大规模洗牌,共享经济已经发展到精细化运营阶段。《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9)》显示,未来3年共享经济整体年均增速将在30%以上,共享经济无疑将成为企业发展的“加速器”。这枚“加速器”该如何安装?海尔共享空调为行业写下了一份“说明书”。作为智能家居领域的引领者,海尔以空调为触点开拓了共享经济领域的新版图,不仅为用户提供便捷健康的场景体验,更为空调行业转型注入了新的活力。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