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正式发布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科技创新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 来源: 大新闻网   2019-09-19/14:44 访问量:
  •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金融科技是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如何加强金融和科技的深度融合,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的使命与效能,是新时代背景下经济高质量发展一个重要命题。

    当下,技术驱动的服务提供商正在改变中国消费者支付、借贷、储蓄、保险以及投资行为。作为中国电信布局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主体,甜橙金融近年来投入大量创新研发资源,以科技赋能金融让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触手可及,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助力“普惠金融”落地生根。

    在中国普惠金融理念和实践的明显转变下,拓宽服务渠道是各平台的重点发力方向。中国电信甜橙金融旗下橙分期,依托电信运营商遍布全国超过17万的营业厅、下沉至乡镇的营业网点渠道,打通线上线下,实现了橙分期消费金融服务“普”的价值。而基于对用户实际需求的洞察和自身运营商优势背景,橙分期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深度融合电信主营业务,以便利、实惠、可获得性高的方式,极大地帮助用户缓解消费压力,享受更高消费品质,全面提升“惠”的价值,真正从“普”和“惠”两方面有效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此外,聚焦电信业内供应链,甜橙金融与运营商优势资源和技术创新能力深度结合,打造极具特色的金融服务创新。其推出的甜橙保理为产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上资金服务,帮助客户实现纯线上信用融资。甜橙保理以“翼融平台”为核心,充分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技术,为电信上下游客商提供高效便捷的保理融资服务。

    近年来,甜橙金融在不断夯实基础技术的同时也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前沿,正以全方面的成果,把握科技创新机遇,推动行业稳健发展,目前已基本完成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战略布局,为推动互联网金融生态圈2.0建立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作为中国电信集团“三化五圈”战略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主要载体,甜橙金融顺应行业趋势,全面夯实基础技术领域,牢牢把握科技创新机遇,以金融科技赋能业务发展,加速推动新时代背景下金融科技新生态的构建。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