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自动集尘的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 自动倒垃圾让双手“不触凡尘”

  • 来源: 鹰眼新闻   2019-09-16/17:18 访问量:
  •  

    在智能家居领域,扫地机器人动辄七八千的售价让人望而却步,虽然有几百元的廉价产品,但其表现似乎并称不上是智能扫地机器人,实际使用还不如人力扫的干净,这就违背了买扫地机器人省心省力的初衷。

    9月12日,联想在北京的全球总部召开YOGA 2019秋季新品品鉴会”,旗下新品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正式亮相,是全球首款自动集尘扫拖一体的智能设备,售价2399元起。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也有很多其它主流品牌,比如iRobot、石头等,但联想在配置和性价比方面更胜两者。跟进口的奢华智能家居的iRobot相比,它们都拥有集尘宝,但联想的售价则是不到iRobot的二分之一,却多了扫拖一体、APP设置集尘次数等;与同价位段产品石头T6相比,显然,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的“IQ”更高、清洁力更强,优势对比非常明显。

    那么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究竟如何?下面就从多方面角度来对比,综合评定一下为什么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可称之为智能清扫机器人中的佼佼者。

    同配置对比:都有自动集尘,3千的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如何做到比iRobot i7+更胜一筹

    与同样拥有自动集尘功能的iRobot最新款扫地机i7+相比,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售价便宜了一半。并且,为了解决吸得出、不漏尘、滤得净、对位准等多种行业难点,联想在集尘宝的性能及APP设计上都下足了功夫。

    联想为集尘宝特别研发了独特的风路设计、严密的四重密封,0.3微米级专用尘袋和毫米级精确的三重对位设计。

    独特的风路设计能保证在垃圾进入集尘袋前采用从尘盒到集尘袋的最短路径方案,可通过超大吸力将灰尘、果壳甚至钢珠都能直接吸入到集尘袋中。此外,集尘宝的底部人性化设计了可拆卸挡板,以防有垃圾卡在拐弯处。虽然只是简单的细节优化,但显然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比iRobot i7+更走心,在细枝末节上考虑的也更加周全。

    同时,为了避免在集尘时的扬灰扬尘,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的集尘宝还专门打造了严密的四重密封,拒绝二次污染。第一重密封是扫地机上的单向阀,在工作时确保不露尘,集尘时确保全打开并与集尘宝风路完美契合;其次,扫地机与集尘宝在集尘时进行毫米级精准对位,并在对位接口上采用了硅胶密封,以保证灰尘不外泄;第三重密封即集尘袋口密封,特别设计的密封方式不仅令灰尘不易泄露,而且在抛弃时只需轻松一提就能密封抛弃;最后是机身上盖,采用硅胶密封胶条,目的就是拒绝灰尘进入空气,进入用户的呼吸道。

    除此之外,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采用独家专利的三重对位技术,通过地图、红外线与激光三种方式的结合识别集尘宝的特定区域来进行精准对位,这保障了扫地机尘盒中的垃圾能丝毫不泄露的完全吸入集尘宝中,做到不漏尘。

    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的集尘袋是采用0.3微米级三层加绒无纺布材质,对小至0.3微米的颗粒物过滤效率高达99.2%,生活中常见的PM2.5过滤更加不在话下,比市售的PM2.5口罩的过滤效率高8倍。在清除霉菌花粉等细小颗粒物上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效果卓越,为老人、儿童等低抵抗力人群和敏感体质人群免除了不少困扰。

    联想智能扫地机的集尘容积为2.8L,与iRobot i7+的1.7L相比,大了近一倍,但是联想体积却比iRobot i7+要小巧,配合曜石金和皓月银两种配色,更适配家居环境,比纯黑色iRobot i7+更显干净、清爽。

    此外,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还支持通过App根据房间大小设置灵活集尘次数,大户型比小户型清扫下来,更多的垃圾灰尘对应的集尘次数也更多,相比iRobot i7+,更加便捷,也更加人性化。

    导航系统上,iRobot i7+采用的是视觉导航,而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使用了市面上最先进的激光导航系统,通过LDS激光雷达扫描来判断自己的位置,从而实现定位。激光导航相比于视觉导航,除了定位精度更高以外,即便是无光和暗光环境也能精准定位,视觉导航一旦进入到光线不足的地方,扫描的精准度便会大大降低,两者的实用性高下立判。

    另外需要知道一点,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还要比iRobot多了扫拖一体功能,这项在其它品牌扫地机器人作为主打亮点的功能,在联想这里却只是优点之一,扫拖一体可以边吸尘边拖地,基本让用户彻底告别了人力打扫。

    同价位对比:不仅多了集尘宝 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比石头T6拥有更多

    相比价格相当的石头扫地机器人T6,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除了多了前面提到的自动集尘功能,在“IQ”上,也是丝毫不输。

    两款产品均采用激光导航定位,联想的激光扫描为每秒6×360°,比石头的5×360°的点位更多,意味着地图的建立更精准、完整,这对于较为复杂的家居环境,有着莫大的优势。

    除了地图建立更加精准外,在分区清扫上,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也更加灵活。

    为了最大限度的提升清扫面积,联想扫地机器人在APP使用上进行了优化,可对清扫禁区和需要打扫的清扫区域进行多边形的设置,相比石头T6采用的四边形,可极大提升规划区域的覆盖面积,无需打扫的儿童娱乐区、宠物活动区可精准避开,需要打扫的地毯、桌下等死角位置则不会遗漏。

    清扫完毕后,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的APP就会默认进行地图保存,每次清扫后都会在原先的地图上进行更新,即使是第二天用户重新换掉集尘宝或回充座换了房间,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也会自动匹配之前保存的地图,如果用户家里是复式楼层,用户可以通过App地图管理功能切换之前保存的不同楼层的地图,极大的提升了使用便捷性,使机器人越用越聪明。而石头T6的这项功能还在测试阶段,默认是关闭状态,再次使用时容易丢失地图,需要重新建图,也就是说每次清扫还要手动再次设置地图,较为麻烦。

    吸力对于一款扫地机器人是非常重要的功能,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扫地机器人平均在1600pa-2000pa不等,而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拥有2700pa吸力,并且是双边刷,能更好的聚拢灰尘,可以吸附30余种生活垃圾,轻如灰尘重若钢珠都能轻松应对,甚至就连地毯中的动物毛发,扫拖一体也让扫地的同时实现拖地,便捷性不言而喻。所以仅在基本的吸力和清尘方面,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就超越了石头T6。

    综合来看,虽然石头扫地机器人T6和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各有千秋,但同价位段,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不仅同样具备石头T6主打的扫拖一体,还多了自动集尘功能,在激光导航和分区规划清扫上也要更聪明。

    总结:

    虽然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出道要晚于iRobot和石头,但可以说做到了“后来者居上”。

    无论是在iRobot所擅长的自动集尘领域,还是在石头所擅长的清洁力及“智能”方面,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都做到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堪称是集性能与品质于一体的越级产品。

    其实,在如今2399元到3199元这个价格区间甚至上探到更高价位,都难以见到联想扫地机器人身上所出现的集尘宝的功能,而这对于家务工作极大的减少负担,毕竟科技改变生活,第一个走进人们生活的就是智能家居,真正改变传统习惯。

    如果说扫拖一体、集尘宝功能改变了人们生活,那么分区规划清扫的特色功能则是能让用户完全省时省力,把家里的卫生放心的交给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

    总的来说,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是一款非常适合家居使用的产品,因为它足够智能、便捷,特别是集尘宝的加入,杜绝扬尘的效果更好,现在的人们相当忙碌,对于清洁没有充分的时间打理,而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无论是价格还是使用方面,都能让更多用户容易接受。

    目前,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已经开启预售,开售当日购买集尘套装和普通版的用户还会分别得到200元和100元的早鸟福利。而在9月19日正式开售前参与预定的用户,还会加赠耗材礼包以满足用户的替换使用需求。感兴趣的朋友赶快预定,享受除尘不脏手的智能新生活吧!

    官网:https://dwz.cn/N2Q3JQvY

    来酷:https://dwz.cn/1eIP8Thq

    京东:https://dwz.cn/QRmkDcmB

    天猫:https://dwz.cn/iSN5hr57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