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力与协同力双向加持,同方西部总部基地开园

  • 来源:U传播   2019-09-16 15:33:17
    • 正文
       

     

    2019年9月10日下午,随着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立业,陕西省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主任、管委会主任康军,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以及同方股份副总裁燕宪文共同启动按键,同方西部总部基地在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期后,正式开园投入使用。

    同方西部总部基地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自贸产业园,占地面积五千余平方米,主要定位于基于共性关键技术的整合运营综合体、中西部区域产业创新中心、科技成果创新孵化和产业化平台,以及同方产业布局和综合实力向西部延伸的落脚点,目前已有计算机、大数据、智慧节能、知识服务、同方凌讯等11家企业入驻园区。

    据同方董事长周立业介绍,同方依托清华大学科技和人才优势,始终致力于中国高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现已形成互联网服务与终端、云计算和大数据、节能环保、公共安全等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主干产业集群。紧跟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2018年10月,同方与西咸新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推动西部总部基地、创新研究院、产业基地以及科技扶持基金等一系列项目落地,打造集技术创新、产业实体和金融资本于一体的商业模式,将同方“一主两翼”战略布局复制到西安,并以此为起点,实现“立足西咸、面向陕西、拓展西北、放眼‘一带一路’”的战略发展规划。

    周立业还表示,西部总部基地的建立,使同方在西部的各项业务能够有效协同,形成和发挥整体协同创新效能,打造一支体系完整、业务广泛、机制灵活的 “集团军”,为陕西省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一带一路”产业升级、重点项目和新园区建设,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发展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助力陕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开园剪彩仪式上,同方首席运营官李健航还与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签署了“‘陕西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项目’战略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同方计划在西咸新区投资建设自主创新的芯片研发和计算机整机制造基地、计算机适配中心,以及IT生态产业园,规划年产整机达100万台。其中一期工程占地15000平方米,将实现年产计算机整机30至40万台。

    相关资料显示,陕西省西咸新区是2014年经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七个国家级新区,也是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2019年6月,《陕西西咸新区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发布。《规划》不仅对科技创新、实体经济、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等的发展目标进行了清晰量化,更明确了打造全球创新网络重要节点、创建国家高质量发展产业示范区、成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及内陆地区产业开放合作高地的战略定位。

    此次同方西部总部基地开园且合力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全方位、多产业、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不仅使西咸新区成为同方产业发展的重要支点,更将促进西咸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对于推动陕西数字经济及与“三个经济”深度融合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