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皆知的小度 靠什么在营销战略上步步为营?

  • 来源: 互联网   2019-09-16/14:29 访问量:
  •  

    本就家喻户晓的小度,最近又拿出全新的营销策略再度火遍全网。9月4日,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助手小度联合百家品牌发起“一年一度 众里寻Ta”微博抽奖活动,火爆程度堪称惊人。抽奖微博发出仅39分钟,原微博转发数就超过了10万次,并且这个数字随着时间的发酵还在持续递增,截止 9月9日,全网参与人数就已经突破了100万!

    可以说,小度此次“一年一度 众里寻TA”微博抽奖营销战略大获全胜!不仅如此,回顾小度以往的营销策略,似乎都相当成功。从赞助爆款综艺《向往的生活》打造蘑菇屋贴心小管家,到新品精准对标00后圈层……小度在营销策略方面的超多玩法,让自身品牌效益达到了最大化。

    而多样化的营销玩法也成为了小度稳坐国内智能音箱领域第一宝座的重要因素,与其他品牌厂商相比,小度的营销战略显然更具有优势。那么,到底是哪些方面的改变,让小度能够把营销之道研究得如此透彻呢?

    善用社交媒体玩法 树立品牌形象

    以“一年一度 众里寻TA”微博抽奖活动为例,小度在社交媒体玩法上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其实,从去年支付宝“锦鲤”大火之后,很多厂商都会在微博上发起类似活动,但此类营销也越来越套路化,大多厂商更看重的是自身利益。较高门槛的参与方式、看似丰厚却实用性低的奖品、中奖者的奖后生活跟踪……多方面存在的问题,导致消费者已经渐渐无感,甚至是反感。

    而小度却“不按套路出牌”,从用户角度出发,全心全意为用户利益考虑。转发即参加的参与方式让用户参与度直线上升,只需要动动手指就有机会获得大奖,这让更多的用户自愿参与,形成病毒式扩散的局面;价值过百万的奖品清单成为吸引用户参与的重要成分,与其他商家不同,小度拿出的奖品大部分都是可以直接快递到家,让用户看得见摸得着;贴心的“获奖小助手”全程服务获奖者,让活动热度持续时间更长……

    所以,在社交媒体玩法方面,小度以真心换真心的营销策略确实取得了大量用户的拥戴,毫无疑问,这不仅体现了小度鲜明的品牌识别度,也更好地实现了品牌差异化,为行业树立了一个营销标杆案例。

    力求品牌年轻化 精准定位用户群

    随着对人工智能领域探索的不断加深,一方面,小度越来越多的新品不断涌现,以新产品、新功能来撬动市场;另一方面,小度自身品牌形象也一直保持着年轻化、寻求更多的应用场景。

    比如刚刚上市不久的小度智能音箱Play,主打以00后为代表的年轻受众群体,同一天开启预售的“青春版”则再进一步,专为00后量身定制,将拒绝同化、突出个性的真我表达发挥到了极致。

    小度智能音箱Play和青春版不但在设计理念完美符合了人们对于“年轻”的理解,还联合了00后最熟悉的黑话、爱豆进行跨界营销,向年轻人传递勇敢、青春、不平凡、不保守的智能生活理念,也折射出00后这代人特有的时代气质。正因为小度力求将自身引入以年轻人为主力的消费市场,才让其发展前景得到了一次巨大的扩容。

    学会突破圈层 跨界营销有惊喜

    如果说,此次“一年一度 众里寻TA”微博抽奖活动是小度品牌知名度的进一步提升,那今年四月小度深度植入《向往的生活》才是正式为小度品牌奠定了良好的用户基础。小度选择与国内影响力强大的湖南卫视与大热综艺《向往的生活》合作,广泛的影响力和高度重合的目标受众让小度获得了大量用户的喜爱。

    很明显,本就销量领先的小度在与热门综艺合作之后,已经拉大了与竞品之间的差距。毫不夸张地说,小度在节目中的植入,是目前中国智能音箱行业做的最超前、最精准的营销事件,提前抢占了更大规模用户对于智能音箱第一品牌的认知,奠定了小度行业内“第一”的超级地位。

    目前,虽然国内人工智能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小度智能硬件系列的推出,加上合理的营销推广,已经引发了强烈的市场关注度和不错的好口碑。未来,百度还将一直致力于打造最能体现百度技术、体验最好的小度智能硬件,让人工智能普惠到每个家庭,让产品下沉到用户场景,降低用户体验智能生活的门槛,并找到最适合中国家庭的语音产品成长路线。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