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助力紫燕食品,实现内网连锁系统远程运维

  • 来源: 互联网   2019-09-12/15:48 访问量:

  • 行业背景

    近年来,中国的连锁零售行业发展飞快,迅速崛起一批大型连锁业态。随着互联网的不断进步,连锁零售企业已经步入IT信息化快速发展的重要阶段,进入了行业的发展高潮,分支机构多、设备多是连锁零售企业的特征,上海紫燕食品有限公司就是连锁零售企业中的代表。

    紫燕食品是一家全国性的熟食连锁企业,专卖店已覆盖全部70多个城市,并且建成多个高标准区域中心工厂,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紫燕食品凭借强大的实力配置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并投入大量资金打造ERP系统,以软硬件实力保障食品安全和产品品质。

    行业需求

    在连锁零售行业里,IT运维不仅仅只是管理或工具,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然而,面对愈加复杂的IT业务系统和迅速发展的业务需求,要做好连锁零售行业的IT管理,将面临很多的挑战。

    目前各门店地理位置不同,因门店值班人员无法处理系统或技术上的难题,当ERP系统出现故障时只能由总公司派遣IT运维人员到达现场处理。IT运维人员上门排障会消耗巨大的时间和人力成本,也导致运维低效,导致门店扩张难,无法形成有效的管理调控。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对分散门店的ERP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和配置,是紫燕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连锁酒店IT运维痛点

    由于连锁行业本身的特点,地域分布和资源配置的限制,使得系统运维管理相对复杂,连锁零售行业也急需规范化、自动化的运维管理体系。

    (1)由于连锁零售行业的特性,其门店通常分布及其广泛且分散,数量也往往达到数百乃至上千家,缺乏对信息资源统一管理和监控的手段;

    (2)传统方式VPN模式下,企业需耗费巨资才能实现门店互联,也只能做简单的远程维护,无法监控状态、分发文件等。每家分店的网络类型不同,因宽带政策的原因无无法分配真实的公网IP地址;

    (3)总部与分店的硬件设施故障时间不定,长期安排运维人员驻场待命会产生较高的人力成本,及导致资源的浪费;另外方案是出现故障时再派遣运维人员到场解决问题,此时运维人员处于被动状态,并不能快速解决问题,也无法建立应对预案,影响门店的正常运营和设备的正常使用;

    (4)有些连锁企业为了省心会将门店的运维工作外包给第三方服务商,但今年来人员成本不断上涨,加之门店数量在增多,每年的外包费用和成本都不断增加。

    解决方案

    1、产品清单

    (1)向日葵(2)服务器私有化部署

    2、方案部署

    在嵌入部署的过程中,由向日葵的资深研发跟踪实施,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

    1、向日葵提供Android端的SDK包给到紫燕进行嵌入集成;

    2、紫燕将远程控制的SDK包集成在收银终端里;

    3、向日葵提供服务器私有化的部署包和说明,紫燕完成服务器的部署;

    4、厂商收到测试授权后,在本地环境测试运行,最后功能正式上线。

    3、向日葵的技术优势

    (1)向日葵提供紫燕ERP对应系统平台的SDK集成方案,把远程控制功能集成到ERP系统集中管控。并将向日葵服务器本地化部署,整套远程方案可以完全由紫燕自行运维管理,从而实现一体化管理,无需其他额外的硬件支撑;

    (2)向日葵提供远控SDK的定制化开发服务,开发屏幕录制功能,把运维人员远程操作的过程记录下来并上传到指定服务器,用于日后复查;开发文件批量分发功能,当各门店的文件需更新时可以一键完成;

    (3)向日葵采用自主研发的协议,区别于传统的远程工具。具有独特的动态截图,视频流传输等优点,可以有效降低对计算机性能的要求,同时以最小的带宽达到最流畅的远程操作体验。即使计算机性能不足向日葵也会动态调整帧率以及画质,确保在保质保畅中达到最佳的平衡点。

    4、客户体验

    紫燕食品使用了向日葵提供的远程运维后,解决了其在面临连锁门店设备的管理运维难题,轻松实现大规模的运营和网络化管理,远程运维排障工具上线初期,实现了运维人员同年横比最低增长率;上线推广半年后,运维费用实现零增长;到目前为止上线一年多,运维效率提高了38%,运维成本降低了21%。

    (1)管理统一化

    紫燕食品的运维人员只需在公司使用控制端软件,就能够集中管理在外的所有门店系统,终端的管理权限还是在运维人员手里,可实时监控主机在线状态、系统状态等,减少系统故障的发生几率。

    (2)降低运维成本

    有限的IT运维人员也可以完成批量化的任务和时间,如软件升级、补丁安装、系统设置等,无需逐个门店逐个终端逐一操作,节省运维人员的时间。

    向日葵远程控制功能为连锁零售企业的系统运维提供了集中管理的方案和能力,它能取代单点管理模式,取缔信息孤岛,并提供一个集中管理的平台,这无疑能助力企业更快速高效地发展。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