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锣密鼓实施 雅典娜计划光芒乍现

  • 来源: 鹰眼新闻   2019-09-12/14:53 访问量:
  •  

    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推进产品技术迭代是英特尔的拿手好戏,超极本之后,雅典娜又来了!

    其实,雅典娜计划只是英特尔新一代轻薄智能化产品推广计划的代号,最潮的产品已经开始落地,正式名称是“酷睿移动超能版”,很快消费者就能在新上市的10代酷睿平台笔记本电脑上看到这一标识。

    做CPU的英特尔如何能帮助整合产业链技术资源,制造出满足未来移动计算需要的整机产品?除了传统OEM,还需要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参与进来。本周一,英特尔在上海举办了雅典娜计划合作伙伴峰会,掀起了产业链合作模式的一角,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PC创新部总经理Josh Newman介绍了相关合作细节。

    历史上,英特尔推广过多次类似的新品类产品计划,其中包括拉开移动计算序幕的迅驰计划、把轻薄及触控的系统介绍给市场的超极本计划,以及把轻薄和安全带到商用市场的博锐计划,都促使相应领域的产品走向普及。如今,英特尔的关注点集中在三个领域:消费、商用和游戏。

    英特尔在今年年初发布了雅典娜计划,该计划是基于英特尔对笔记本电脑用户的移动需求研究形成。移动用户仍然需要笔记本电脑完成日常工作,笔记本电脑能够让他们更专注去做工作,同时也需要有更广泛的适应性,能够在不同的工作场合使用,同时还需要非常好的即开即用性能,随时满足日常使用。雅典娜计划是这样的一个全方位的计划,满足整个业界的要求。

    不久前,英特尔在Computex上透露了雅典娜计划的更多细节:在第一版的雅典娜计划产品中实现了非常好的系统反应能力,包括从拔掉电源开始,在真实使用环境下的电池情况的使用体验。

    英特尔透露,目前已经有超过百家企业加入了雅典娜计划中。做为一个长期计划,雅典娜计划所定义的产品特性可能需要很多年才能实现,同时还会根据技术和需求发展,不断增强和调整相关参数定义。英特尔和产业伙伴共同建立开放实验室,支持合作伙伴去测试他们的部件和设备,并对相关的产业部件的合作伙伴进行培训,英特尔资深工程师也将协助产业合作伙伴进行共同研发,还会通过市场让消费者和商业合作伙伴了解这些产品,并且去购买这些产品。

    英特尔透露,单在功耗低至1W的液晶面板一个方面,英特尔的2家合作伙伴、7个供应商,总共提供了13~15个OEM系统设计,因为成本和技术门槛而裹足不前的显示技术在短时及按内有了巨大的提升。

    夏普常务执行议员王建二表示,夏普的IGZO面板技术在功耗、色彩、寿命、亮度和刷新率等众多方面有着很好的表现。夏普与英特尔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共同投入资金,夏普开放相关机密资料,而英特尔给予OEM技术信息,特别是系统运作上的信息,优化产品特性的组合搭配。如英特尔独特的Panel Self Refresh(PSR,面板自刷新)跟LRR(Low Refresh Rate,低刷新率)技术,搭配夏普IGZO面板相关技术,实现低功率运行。

    另外,英特尔还不断提出更高的产品规格要求,无论是供应商(夏普)还是用户(OEM)对新特性达成一致,共同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夏普的IGZO面板有一些特别的特性,如超薄和超窄边,用户会觉得昂贵而较少采用,但是在雅典娜计划推动下,去年夏普就在1W面板上实现了小于2.5mm的边框宽度,而当时市场主流产品规格是超过3mm的。明年雅典娜计划更进一步要求要到2mm以下,还要更漂亮,几乎是极致的无边框,夏普认为自己是可以达到这一标准要求的,雅典娜计划平台让OEM客户更深入地了解到夏普产品的优势,自然也会对相应产品发展有所促进。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