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牵手2019淘宝造物节,尽显A.I.造音魅力

  • 来源: 山东新闻网   2019-09-12/14:50 访问量:
  •  

    淘宝最好玩的线下盛会——淘宝造物节来了!9月12日,2019淘宝造物节在杭州锅炉厂正式打亮聚光灯,开启创意狂欢。此次淘宝造物节以“1000+新物种来袭”为主题,科技、国风、潮流、设计、美食等领域的上千“新物种”争奇斗艳,让人眼花缭乱。令人瞩目的是,淘宝造物节在科技展区精心打造了一座“未来之城”,经过层层筛选,科大讯飞、大疆、HTC等知名科技企业入选此区域大秀黑科技。

    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携A.I.新物种强势登陆淘宝造物节,重磅打造 “未来造音社”,开启“造”音狂欢趴。现场的观众不仅能够在“五洲电话亭”加buff与世界畅聊,还能拥有用声音“写”明信片的新奇体验。除此之外,科大讯飞和淘宝为此次造物节专门联合打造的新物种——“A.I.新闻官”成为全场的嗨点,在“未来造音社”躁动开场。

    A.I.造音造未来,剧透未来生活模样

    此次科大讯飞精心打造的“未来造音社”不仅新奇、好玩、有料,更是汇聚了科大讯飞C端产品,为消费者带来黑科技加持下的未来生活新体验,引爆现场互动热潮。

    “Oh my god!这都是什么神仙黑科技,就问你心不心动?听我的,玩它!”这熟悉的句式和声音……难道?李佳琦来了?

    来到“未来造音社”,可以看到展区电视屏幕中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播报:“你们的魔鬼又来咯~没错就是我,李!佳!琦!今天我是借助了科大讯飞语音合成等技术拥有A.I.能力的新闻官,带你来逛科大讯飞未来造音社……”

    在场的观众无一不发出惊叹,纷纷拿出手机打卡拍照。这一新物种是科大讯飞和淘宝为此次造物节专门联合打造的黑科技新物种——A.I.新闻官。看其形,闻其声,均媲美真人。借助科大讯飞的语音合成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李佳琦本人直接参与采集大量的视频和音频数据,其播报效果流畅、自如,仿佛李佳琦本人在为我们播报。此前,科大讯飞的多语种虚拟主播已在两会期间亮相,丰富了新闻报道的形式和内容。

    在这场绵延14天的创意狂欢中,A.I.新闻官能够每天为现场观众带来造物节新鲜趣闻的播报,它的“花式表演”等待各位的打卡体验。或许在未来,虚拟主播能够为新闻报道提供更多创意可能,日常生活也会因虚拟主播而更加精彩。

    “我的妈呀~讯飞的展区设计太amazing!在这里能听懂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语言,还能用声音写明信片!”在A.I.新闻官的指引下,我们可以看到“未来造音社”里另外两大区域——“五洲电话亭”和“落音成文明信片”。前来体验的观众络绎不绝,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A.I.造音,给你“语言天才”的“超能力”。在 “五洲电话亭”中,即使不懂外语也能与来自五大洲的朋友聊得来,可以说是超乎想象的互动体验。来往的观众纷纷在这个神奇的“电话亭”前驻足,借助讯飞翻译机,体验轻松get多语种的感觉。

    另外,现场屏幕中有来自英、日、韩、俄、法、西等多国朋友的问候,体验者使用讯飞翻译机加buff,实现无障碍沟通。这不,体验者正借助讯飞翻译机,听屏幕中这位来自加拿大的美女老师讲述自己在中国教学的故事。

    可以说,讯飞翻译机3.0的多语言互译功能为大众带来了“译机在手,畅游五洲”的神奇体验,也创造对于未来沟通交流方式的畅想。借助讯飞翻译机3.0,跨越语言沟通障碍的鸿沟,连接起你我,与世界聊得来。这,或许就是你触手可及的未来。

    在另一边的“落音成文明信片”互动区域,用声音“写”明信片的新奇体验让前来参观和体验的观众连连赞叹。使用讯飞听见M1,说的话就可以实时转化为文字显示在屏幕中,更有限时开放获得纸质明信片的机会。一位体验者拿到自己用声音“写”的明信片后,表示“太神奇了,就像科幻小说里写的一样。” 

    在这里,借助A.I.的赋能,想象中的世界悄然来到我们的身边。小巧的讯飞听见M1,蕴藏着巨大的能量,不仅具备实时语音转文字及翻译等强大功能,还可以无缝连接讯飞听见App,支持远程控制硬件设备,扫码分享实时转写内容,为文字工作者带来诸多便利。在造物节的现场,众多体验者爱上了这种新奇的文字记录方式。

    与此同时,“未来造音社”中还展示了诸多A.I.新物种。一小时录音五分钟成稿的讯飞智能录音笔、让孩子勤学好问的阿尔法蛋、支持视频会议实时语音转写与翻译的讯飞听见L1、集录音、手写、阅读等功能于一体的讯飞智能办公本、帮助孩子找到弱项精准学习的讯飞学习机x1 Pro、随叫随应的智能车载语音助手小飞鱼……在这个创造力的盛会中,这些黑科技产品共同构画未来美好生活的蓝图。

    在“未来造音社”,你可以尽情体验A.I.产品,并零距离提前体验未来的沟通、记录和生活方式,憧憬美好的未来,和放飞的想象力撞个满怀。

    开拓C端布局,释放A.I.应用价值

    一直以来,科大讯飞走在A.I.技术应用的最前沿,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等领域勇攀高峰,同时也不断推动“A.I.+生活”的改变,释放A.I.应用价值,将技术以最实用的方式推向广大消费者,融入消费者的生活,更是走入年轻消费者的内心,探索人工智能更多精彩的可能。

    此次科大讯飞在淘宝造物节的亮相,是A.I.应用价值落地的体现,同时也彰显了科大讯飞持续发力C端,推动A.I.技术不断走向实用,丰富翻译、转写等赛道的布局。

    在“A.I.+翻译”场景下,讯飞翻译机可以说是A.I.场景化落地的胜利。在高势能的国内外重大活动中,讯飞翻译机多次亮相,不仅成为科技礼物,同时也在2018年和2019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翻译机,为重大场合提供翻译服务,颇受称赞。

    作为A.I.翻译机品类的开创者,讯飞翻译机从1.0到3.0的迭代过程中始终保持细分品类销量第一,讯飞翻译机的品质和性能获得了消费市场的极大认可。值得一提的时,今年8月讯飞翻译机签约武磊成为首位品牌代言人,从中可以看到,科大讯飞以实际行动表明了要为人们的跨语言沟通交流增添助力。

    着眼“A.I.+记录”场景,科大讯飞同样掀起了阵阵波澜。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听见系列产品带来全新语音转写体验,重新定义了万物互联时代的个人记录设备。

    讯飞智能录音笔自今年5月推出后好评如潮,在随后的618大促中斩获录音笔品类销售额第一,并在6月举办的亚洲电子消费展上一举夺得CES Asia 2019创新奖和Best of CES Asia Awards 2019人工智能奖两项大奖。

    讯飞听见系列产品面向会议、演讲、访谈、外教课程等场景全面赋能,既能提供实时转写翻译、上屏展示、远程视频转写等支持,多次服务国内外重大展会和会议,同时也让A.I.“装进口袋”,为消费者带来便携化、智能化的转写体验。

    从2016 年底成立消费者 BG 布局消费者业务,到“领头羊”讯飞翻译机实现 A.I.场景落地的胜利,再到如今推出多款智能硬件产品致力于多场景 A.I.赋能,科大讯飞加快了在消费者市场前行的脚步,实现“A.I.+”的遍地开花。

    在今年的618年中大促中,科大讯飞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讯飞翻译机、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听见M1、讯飞智能办公本、阿尔法蛋、讯飞学习机X1 Pro拿下五大品类六个销售第一。小试牛刀,全线夺冠,在如此抢眼的成绩背后,是科大讯飞深耕行业二十年的技术势能,更是背靠技术厚积薄发的有力体现。

    据科大讯飞2019半年报显示,科大讯飞To C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C端营收15.76亿,占总营收37.28%,同比增长45.45%。显然,科大讯飞发力C端已有所成效,这一些列具有创新型和创造性的产品成为科大讯飞to C之路上的荣光。

    可以看到,科大讯飞不仅坚守源头技术创新,同时也注重以技术为牵引,释放出人工智能赋能社会的价值,不断推进C端产品落地,让人工智能技术价值红利得以逐步兑现,为大众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带来颠覆性的变革。

    明天也是现在,或许未来就在眼前。科大讯飞在2019淘宝造物节开启的这场创意狂欢,打开了探寻未来的大门,为你剧透未来生活的模样。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一定是想象空间无穷的人工智能世界,也是每个人触手可及的人工智能世界。

    之于未来,科技总能赋予无限的遐想。关于未来的遐想之旅已启程,A.I.造音的魅力将持续到9月25日。在淘宝造物节科技区2号展位,科大讯飞等你一同触碰未来!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