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能制造企业TOP100:海尔智家、航天科工、浪潮位列前三

  • 来源: 家电消费网   2019-09-12/11:22 访问量:
  •  

    9月11日,以“创未来新互联网的使命”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互联网企业TOP100乌镇发布暨创未来新互联网论坛,在浙江桐乡举办。大会发布了《2019中国新互联网企业•智能制造企业TOP100》榜单,其中海尔智家、航天科工、浪潮位列前三,排名前十的企业还有华为、中国中车等企业。

    (2019中国新互联网企业TOP100部分名单)

    当前世界正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交汇点,智能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已成为智能制造的新趋势。据悉,本次榜单的研发,联合了产、学、研等多方的力量,力图站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交汇点上作出的评审和推选。

    不论是以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入围的“海尔智家”,还是以“航天云网”入围的航天科工等企业,都已构建了成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其中,排名首位的“海尔智家”,是中国最早一批探索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企业,自2012年就开始智能制造转型的探索实践,从大规模制造转型大规模定制。

    《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表示:“此次百强榜单的新生代创新型企业,正在超速成长,他们的强势表现,让互联网经济形成涵盖‘衣、食、住、行、娱、 育’的全产业链生态,或将重塑行业的竞争生态”。

    海尔COSMOPlat已孕育出的建陶、房车、农业等众多行业物联生态,为全球用户带来“衣、食、住、行、康、养、医、教”等全方位的美好生活体验。其中,依托COSMOPlat平台为用户定制的海尔智慧家庭已入驻全国1000万用户家中,用户随时可以体验到:走进家中,空调自动调至适宜的温度,智慧厨房里的智慧冰箱可以为你推荐食谱,并与其他厨电设备联动,制作可口佳肴……在“智家云”战略布局下,海尔不仅在智慧成套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智慧场景服务,更以“场景生态”满足了用户对智慧家庭最本质的需求:不仅要连接产品,更要连接生活。

    同时,这份榜单也传递出一个信号:搭上智能制造的高速列车,智能家居正在加速发展。当我们把视角放在TOP10,会发现海尔智家、华为、美的、格力都不约而同地将“智能家居”作为发展的重点。在智能制造发展的大趋势中,家居智能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智能家居从最初级、单品化的智能迈入更系统的“智能家居生态圈”,在提高国家制造业创新能力的同时,还共同为人们创造智慧美好生活方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